燒片問題



贊助商連結


創天
2001-08-25, 11:41 PM
我用飛利浦的金片燒出來的片在我家dvd(sony)上會不可以觀看,但是拿到我同學家便可以在他家dvd(Panasonic)觀看這是為什麼```!而我同學用他家燒出來的片子拿到我家也不可以看``反而去外面買的盜版vcd卻可以看```請哪一位大大教教我吧

贊助商連結


rEdS
2001-08-25, 11:50 PM
貼錯了地方了吧~~~

TIM
2001-08-26, 12:27 AM
沒關西..先告訴他"挑片"
解決辦法"換機"

YSL
2001-08-26, 08:36 PM
一般您在燒錄時,不知道您是否有碰到NTSC與PAL格式的選項?以下解釋一下NTSC和PAL,因為有些播放機是支援此兩種格式的,可能是你家的只支援NTSC格式,而你同學家有支援兩種格式的播放,而一般盜版VCD的格式當然是以NTSC為主,所以盜版商都是高手...,當然,我...不是啦!
以下解釋以下世界上的電視影像規格:


NTSC(National Television Standards Committee)這是一個制定視訊器材標準規格的國際組織,翻成中文應該叫做「國際電視標準委員會」。而NTSC所規範的,以電視來說,水平解析度是525條解析線,而每秒的更新頻率是29.97個畫面數。而台灣地區是使用此規格的。


PAL[相位交錯系統],這是德國[當時是西德]所發展出來的,規格上規定,解析線數為625條,畫面更新頻率是每秒25.17個畫面數,其次,螢幕比例是4:3個比例。


另有一種規格叫做SECAM,一樣是625的解析線數,不過,只有沙烏地阿拉伯、塞內加爾、敘利亞、大溪地、多哥等國在使用而已,所以很少人會提到。

各國規格表 (http://www.tenlab.com/worldtv.htm)
規格表另一點 (http://www.eec.com.tw/e-br-ard.htm)

創天
2001-08-26, 09:49 PM
發長感謝你的回覆```我家dvd確實是支援ntsc格式``但是我在用nero燒錄時也是有選擇ntsc格式來燒∼但是還是一樣不可以用dvd來觀看∼`請教教我是否有可以解決的辦法```謝謝

jess
2001-08-27, 12:05 AM
1.如TIM說的,你的DVD挑片。
2.試水藍片看看。不行就沒法子了,除了換機。

創天
2001-08-27, 01:48 AM
最初由 jess
1.如TIM說的,你的DVD挑片。
2.試水藍片看看。不行就沒法子了,除了換機。
那我立刻去買片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