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OneCare對陣諾頓360 微軟賽門鐵克一決雌雄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6-12-19, 05:34 PM
OneCare對陣諾頓360 微軟賽門鐵克一決雌雄
北京新浪網 (2006-12-18 14:10)
轉寄好友 列印
廣告
  CNET科技資訊網 12月18日國際報導 微軟希望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個人版可以幫助其推廣自己電腦安全軟件,而賽門鐵克則正在大力押注其新產品諾頓360 。

  明年1月30日個人版的Vista上市將拉開新一輪的電腦安全軟件競爭的序幕。但微軟的這種新產品可能很難改變這一市場的格局。

  微軟在今年的5月推出了OneCare電腦防護服務,但並沒有引起太大的成功。現在,微軟計劃將OneCare捆綁進明年1月30日發售的Vista系統。

  賽門鐵克面臨一定的壓力。其諾頓360軟件將在明年3月底前發布。分析師們認為,現在說微軟會取得勝利還為時尚早。

  但雙方的攤牌正在重新改變安全產品的面貌。這種產品原本是單獨出售的,而現在,它們多半捆綁成集成套件出售,而且價格也比單一的安全軟件便宜。

  賽門鐵克和McAfee等廠商還允許自己的產品在多至3台的電腦上進行安裝,這一改變顯然是受到了微軟准許其OneCare在3台電腦上安裝政策的影響。

  近年來,電腦安全軟件成為軟件業最火熱的領域。Gartner數字顯示,2006年安全軟件的銷售額將增長11%,達到82億美元的規模,明年,安全軟件的銷售額將繼續增長10.6%。這使在個人作業系統市場獨霸一方的微軟也想分得一杯羹。

  為此,微軟已經在Vista大力加強了安全軟件功能。據悉,Vista中包括了Defender間諜軟件防護軟件,防止釣魚攻擊以及網路欺詐的技術。

  微軟稱,1.5版本的OneCare將與Vista無縫集成。從1.5版本的OneCare開始,微軟還將首次推出國際版,微軟將針對英國,日本,德國等17個國家推出OneCare。OneCare中內置了殺毒,電腦校調,資料備份等功能。

  自從今年春季OneCare上市以來,這種安全軟件的反響平平。市場調查公司NPD估計,賽門鐵克11月在安全軟件零售市場的占有率為61.8%,趨勢科技為10.6%,McAfee是9.3%,而微軟僅有3.8%。

  但微軟的目標高遠。微軟產品管理部的總經理Brian Hall說:『我們當然渴望成為第一名。我們制定的目標很長遠。』

  賽門鐵克也針鋒相對。賽門鐵克產品管理部的主管Tom Powledge說:『我們確信,我們會維持自己的領先位置。』

  賽門鐵克的諾頓360將在明年1月開始測試與Vista的相容性。它包括了更多的安全功能,其中包括殺毒,防止間諜軟件,垃圾郵件過濾,防火牆,辨別詐騙網站,備份和電腦系統恢復,電腦校調以及首次提供的2GB的網路儲存空間。

  這種軟件的價格為80美元。

  這一價格會給賽門鐵克帶來一定的銷售困難。微軟的OneCare的價格為49.95美元,而且還有很大的折扣,比如,在亞馬遜網站上,OneCare就只要19.99美元。

  雖然如此,分析師們認為,用戶從賽門鐵克大規模流逝的情況不會發生。MPD軟件分析師Christopher Swenson說:『賽門鐵克的地位相當的牢固。我認為Vista的造成的衝擊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大。』

  Friedman Billings Ramsey & Co公司分析師Daniel Ives認為:『我認為OneCare會取得一些市場份額。』但他沒有說z蒛撉獐⑥r。

  賽門鐵克與電腦生產廠商的關係由來已久。這些廠商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安全軟件。比如,Gateway就將在Vista機器上預裝McAfee的軟件。

  而戴爾可以讓用戶在賽門鐵克,McAfee以及趨勢科技的產品中選擇。

  微軟的Ryan Hamlin說,他們不僅僅將OneCare定為成一種安全軟件,他們會給用戶提供電話與電子郵件諮詢服務。

  據悉,OneCare將每6到8個月進行升級。

http://news.sina.com.tw/tech/sinacn/cn/2006-12-18/141038106247.shtml

買NORTON 360還送2GB的網路儲存空間?

贊助商連結


ㄚ一
2006-12-19, 05:47 PM
OneCare的引擎還不錯,用的是前RAV的引擎
以前GDATA AVK有一版也有採用過RAV的引擎
這一版叫做Extendia AVK,是很經典的一版AVK
也是資源佔用最低的一版AVK

可惜RAV被買走後病毒庫一直停留在2005.5.30
算是一個很可惜的地方...

harry_chang2003
2006-12-19, 06:04 PM
微軟把自己的核心固好比較重要

省的再那一直修補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