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雅虎奇摩宣佈收購無名小站



贊助商連結


DarkSkyline
2006-12-13, 10:16 PM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13/12/2006

雅虎奇摩今天宣佈收購國內最大部落格無名小站。

雅虎奇摩今天透過新聞稿宣佈與無名小站簽訂股份購買合約,無名小站將因此成為雅虎奇摩百分之百持股的公司。

創立於1999年的無名小站是國內最大部落格與網路相簿網站,擁有會員人數在180萬以上。今年以來,雅虎收購無名小站的消息喧囂塵上,中間並經過公平會審核、無名小站原經營團隊異動、並數度傳出雅虎競爭者介入導致收購破局的消息。

對於收購金額及其他交易細節,雅虎奇摩不願透露。不過根據最早報導此一消息的商業周刊指出,收購金額為2千2百萬美金(約7億1千2百萬台幣)。

本樁收購案可視為雅虎力圖強化Web 2.0服務的舉動之一。因應搜尋競爭對手Google來勢洶洶,並推出多種線上服務,雅虎、微軟等對手也極起直追。而在Web 2.0點燃網路另一波熱潮後,被網路巨人收購也成了許多新創公司的經營目的。

知名相片分享網站Flickr今年三月由雅虎收購。而影片共享網站YouTube更在十一月被Google以16.5億美元天價收購。YouTube在成功被Google收購之前,也受到來自雅虎、微軟等的收購邀約。和Google創立過程類似,無名小站是由交大資工系所學生簡志宇、吳緯凱、林弘全等人所創。現任董事長為林弘全。

不過相較於美國網站與雅虎簽定全球合約,無名小站則是由雅虎奇摩收購。

雅虎奇摩並未透露會員人數。根據ARO今年十月的統計,以部落格服務而言,無名小站不重複到訪人次6,572,790,整體到達率63.81 %,而Yahoo!奇摩不重複到訪人次為5,580,600,整體到達率54.18 %。

雅虎奇摩表示,現在公司已歸劃出座位提供給無名小站團隊進駐,而如果如期完成交割程序,雙方預定在2007年第一季正式完成併購。

至於經過收購後雙方服務是否會整合,雅虎未明確答覆,只表示無名小站的品牌與服務仍將持續。「雙方除計畫提升無名小站的個人相簿與網誌服務,提供全台網友更好的使用者創作與社群交流平台,雙方會員將可如常使用其服務。」雅虎奇摩表示。

資料來源: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12925,00.htm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06-12-14, 05:36 PM
亞虎奇摩要變成超級大怪獸了!!

恐龍級的龐大集團,反應是恐龍級的慢,服務也是恐龍級的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