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rar的壓縮檔有缺少,是否可解開



贊助商連結


whyeric
2006-12-13, 09:46 PM
我的影像檔原本壓縮分割成十幾個檔,如今少了幾個檔,還可以解開看嗎


實在不知這與網路軟體有何關係...
移至HELP版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6-12-13, 11:31 PM
好懷念啊~ 看到這個問題令小弟想起了幾年前曾被逼練出來的兩招~ :D
不過已經很久沒用過了。記得好像也只用過一次而已? XD
好了,小弟的故事講完了~ (謎之聲: 廢話少說,趕快講重點就好了! XD)

在此先講解 rar 的特性,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
一般上直接雙擊rar檔,winrar會自動解壓到系統暫存資料夾裏。
然後在winrar解壓到99%的時候,趕快按暫停。
因為超過100%後就會跳出錯誤解壓訊息,而且100%後winrar就會自動清掉暫解壓的文件了。
但如果是99%卻停止的話,那時候正在解壓的文件就還會保留在暫存資料夾裏。
之所以要求99%是可以確保大部分的文件都已經完全解壓到暫存資料夾裏了。
這時就可以自由從暫存資料夾裏複製出你想要的文件,當然有問題的文件可能會執行失敗就是了。

至於第二招。
由於要在準確的99%按暫停可能會遇到一些麻煩。
例如如果解壓速度挺快... 以人類的速度來說,一看到99%要按暫定的話就會太遲了。
錯過時機,全部步驟就要重心來過了。所以便想到用 FinalData 類似的"救軟體"來補助這方面的問題。
如果真的錯過時機的話不要緊,在winrar跳出錯誤解壓訊息之後。
趁硬碟還沒有寫入什麼新資料覆蓋之前,那時候趕快用 FinalData 這類的軟體去找剛解壓出來的文件即可尋找回來。

繼續樓主的問題。winrar的分割要看裏面是否有接續文件。
假設裏面有好幾個影片的話,分成 影片A、影片B、影片C、影片D。
以下的影片大概被分割在不同的rar裏。

影片A -> rar00 至 rar01
影片B -> rar01 至 rar03
影片C -> rar04 至 rar05
影片D -> rar05 至 rar06

假設樓主缺少了 rar02和 rar04。那麼這是文件被解壓後的可能狀態:
影片A -> 可以正常解壓機會挺大
影片B -> 文件損壞
影片C -> 文件損壞
影片D -> 可以正常解壓機會挺大

中途遇到要尋找下個分割的rar的文件,如果缺少的話其實可以不必去理會。直接跳過選擇再下個以有的分割rar即可。
然後就用小弟之前說的兩招應該可以找回來。

但最後的一個問題就是要看你使用什麼格式的影片。
一般上如果是 MPG,可以重播放的機會會很大。當然缺少掉的那一段是不可能會播放出來的了。
從缺少的之前半部就可以正常播放,而從缺少的部分開始後可能會使影片後半部無法正常播放。
如果是Divx、Xvid、RMVB的話,一般上缺少掉某部分的話整個影片可以說是損壞了。
對於其它格式或許只有放棄,不然就要找找其它可以重播放回的方法。例如VLC Player應該有希望吧?

結論:
缺少了某部分的分割,還是有辦法可以解回還留著的分割。
但是缺少的部分就是缺少了,除非找回剩下的分割rar。否則那些文件不可能會無故"重生"的。
而缺少的部分可能會使文件執行出現錯誤。也就說雖可解壓,但並沒有百分百的將資料完全解壓回來就是了。
(謎之聲: 這算什麼啊?! 不要突然給人家點希望然後又突然送絕望給人家呀... XDD)

Viking
2006-12-13, 11:51 PM
為什麼不將選項<保留毀損的檔案>打勾呢?!
這樣 WinRAR 就會保留毀損的檔案!!

warzero
2006-12-14, 12:13 AM
因為當年那時候並沒有發現到這個選項... :|||:
而且winrar也已經很久沒用了,目前都是用7-zip。

whyeric
2007-01-20, 11:52 PM
為什麼不將選項<保留毀損的檔案>打勾呢?!
這樣 WinRAR 就會保留毀損的檔案!!

請問保留毀損檔案在哪裡,我在選項裡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