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台灣電訊的連線品質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novice
2006-12-13, 04:06 PM
想請教一下有用台灣電訊的網友們
您覺得台灣電訊的連線品質好不好呀!
會不會無緣無故斷線呀(爬文的結論,之前台灣電訊好像常常會斷線,要拔ADSL Modem才會正常,現在呢?)

最近的seednet學生方案到期
想換一家ISP
目前在考慮台灣電訊(8M/640k)


我有收到一封email
8M/640k 前12個月 平均每月$367元/月(電路費650元)享年資累積.不簽約(1固定9浮動IP)
2M/256k 前12個月 平均每月$247元/月(電路費440元)享年資累積.不簽約(1固定9浮動IP)
好像也還不錯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6-12-13, 04:46 PM
我用TTN 1M/128用了三、四年以上了,除了中華電信的線路故障外,出毛病的機率大概是一年一、兩次不到!

至於高速率的……我就不知了……

ahome
2006-12-13, 06:36 PM
TTN目前國內ISP不算是速度最快的..
但是也不是國內ISP速度最慢的..
唯一的優點就是很穩定..
TTN的DHCP常常會讓用戶抓不到IP,啥原因?無解..
不過你可以改用pppoe連線,只是無法抓到固定的IP..
還有就是他的DNS是另一個無解的問題..
至於什麼問題,用搜尋吧,懶得打了..
如果你可以忍受一些些的瑕疵,那你可以考慮用用看..

只是如果你遇到上面的問題,TTN可是週休二日的喔..
假日打去客服只有語音跟你說話..

記得有一次星期六的晚上抓不到IP..打去沒人接
等到星期一狀況才排除..
看來國內的ISP沒有一家十全十美的..唉..

joeing
2006-12-13, 08:40 PM
最近TTN有時會lag~
尤其是尖峰時段!
連Yahoo網頁都開很慢~
會昏到~

fangback
2006-12-13, 09:23 PM
之前我用TTN的是申請4個IP的方式,除了中華電信的ATUR出問題外基本上很少有出問題過,但這是在約2年前的事。那時仞使用上還覺得蠻穩的。

algolee
2006-12-14, 12:35 AM
之前我用TTN的是申請4個IP的方式,除了中華電信的ATUR出問題外基本上很少有出問題過,但這是在約2年前的事。那時仞使用上還覺得蠻穩的。
超久沒看到你
復活了喔~~~ :jump:

marcio
2007-05-18, 09:22 PM
有人說 用TTN : 看上便宜的分上,加減用..

我還要提出:
*對客戶的尊重禮貌 , 客戶申告障礙排除的用心, 有做到嗎?
專業技術的能力 ?
*線路的穩定度 ? 掛了FOXY , 就算關機, 也會導致其他電腦撥接上網的障礙?

* TTN 以為他最便宜嗎? (就算是便宜也是要連外線路穩定, 尊重客戶, 服務周到.)
與 東森媒體http://www.cabletv.com.tw/promo.aspx 上網費用比較分析如下:
1M/64K : $1500/年 (平均:125+410電路=535/月) vs. 東森: 1M/128K : $1190/季(平均:$397/月), 但東森上傳快兩倍
2M/256K: 247+ 440電路=$687/月; vs. 東森 2M/256K:$6800/年(平均:$566/月[年繳]~ $596/月[季繳] ). (東森不因安裝距離, 導致實際的連線速率降低)
8M/640K: 367+650電路=$1017/月; vs. 東森:3M/384K$2390/季(平均:$797/月 , ~$750/月_[年繳]) ; ( ADSL 8M實際速度因安裝地點距離, 可能只有3-4M ~ 6M 而已 , 東森HFC網路 因安裝距離以致影響連線速度極小).

cheerx
2007-05-18, 09:37 PM
比東森可能比較不公平,TTN的頻寬品質跟東森有點天龍地虎了,不過TTN的PPPOE或是DHCP的家用之前品質就是普通而已.有預算的話就用他的企業型adsl吧!固定一到四個IP的方案,速度會蠻猛的.而且企業客服的話就是24小時的080,企業用的adsl在ttn有最高優先權,限制也最少.

marcio
2007-05-18, 11:55 PM
如果預算不是問題的話, 我們直接考慮 用中華電信 Hinet ;
同樣的電路(ADSL借中華電信的市話銅芯電路), 為何不直接就進去中華電信的網路機房, 否則, 還要經由介接點,有限頻寬之下轉送至TTN 機房路由 ?
同樣是1M,2M , 4M上網 , 直接在中華Hinet裡面, 就上網路主幹 高速公路.

打客服電話口頭申告沒有用, 客服人員要我寄資料到 [email protected] 的申告專用信箱 , 結果石沉大海!!! 自第一通障礙電話申告已經超過3個禮拜了, 不見改善。
個人PPPoe 上網是如此待遇 , TTN 難道要 VIP 企業級的才要認真處理問題?

說到優先權 , 我想台灣電訊只有連線到香港地區 ("*香港電訊*" 勢力範圍) 才可能有優勢。
全面性的優勢, 只有中華電信我才有信心 , 無論是打客服電話 123 , 或企業網路0800-080365 都是很客氣,有效處理。
中華電信的優勢 請參考:http://www.adsl.hinet.net/hinet_advantage.htm
Hinet 固定IP ADSL 的網路優先權也是有的, http://www.adsl.hinet.net/product/product_2way_1.htm , 最近的測試經驗, 連FTTB 10M 的PPPoE 對國外優先遠遜於 64K 的固三 ADSL. 沈迷於光纖的網友可以參考.

東森媒體已經由國際私募基金凱雷集團掌握,不是以前給亞太寬頻之下的APOL 下的小媳婦 , 不再是王xx 與王金金的禁臠,東森數百億的投資不遜於一個固網公司,自有HFC (Hybrid Fiber Coaxial) 上網電路 , 上網不用被撥兩層皮,拼價格難道就不可以嗎? 難道別人便宜就會像 xNN 一般的因便宜而不理用戶的申告?

cheerx
2007-05-19, 01:43 AM
小弟了解您的憤怒啦!!不過先別激動,小弟不是要幫ttn講話,只是要說要用ttn的話,考慮她們企業方案會比較理想.她們的一般adsl業務小弟並不認為服務很好,所以也不推薦使用.就小弟了解他們客服的流動也非常的大.

不過他的企業型ADSL很明顯的比小弟公司的HINET固三l來的快很多,不是只有香港的網站,她們的企業型固定四個ip的方案到日本,中國大陸,香港,美國都明顯的比中華電信快.也沒有中華電信到某些和信或是小isp的內容網站會塞車的狀況,速度都還蠻平均的.

小弟會建議您一天多打幾次電話盧她們,事情應該會處理的比較快.

另外有個已經確認的小道消息,TTN大老闆在這幾天可能就會變成台灣固網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