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Windows FLP (Fundamentals for Legacy PCs)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6-12-07, 03:40 PM
Windows Fundamentals for Legacy PCs

2006年7月,微軟公司發表了瘦客戶端(Thin client)版本Windows XP:Windows Fundamentals for Legacy PCs(WinFLP)。 這個版本的windows想必很多人沒有聽說過。根據一些測試者和編者本人的使用經驗,這個版本的windows不但是沒有縮水,反而有了很多改進,說它是winxp的升級版本,亦沒有什麼過錯。 首先,winFLP的安裝方式是有巨大改進的。去除了DOS環境下的第一步(藍屏)安裝過程,並基本上一直用圖形界面引導用戶;採用「民間」流行的鏡像復原安裝,速度大大提高,也減少了電腦的負擔。最大的特點是,這一版提供了優良的組件可選性,許許多多不一定用到的組件,可以選擇不安裝了,可以讓那些配置較低的電腦接受,也可以為追求簡潔的人們提供更好的選擇。

第二,這份windows的組件比winxp專業版沒有任何減少(如果全選的話)。由於出版較晚,很多xp中的錯誤已得到改正,用戶得到的系統從一開始就是更穩定高效的,驅動程序也是更新過的。預設置更為合理,計算機會得到令人驚喜的啟動速度,和運行效率。但是,視覺效果,壁紙,屏幕保護等等,就幾乎完全被精簡掉了。

第三,windows vista的痕跡,以及一些不可捉摸的改進。編者見到一些測試者提到winflp裡面「有vista的影子」,編者也確有其感,而同樣無法一時講清楚。使用Winflp,會有一種很流暢的感覺,或許可以形容為,用戶的每一個操作都得到了反應。死機和無法挽救性錯誤的發生也少了很多,系統把自己交給了用戶,而不是自己在強制用戶適應自己。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ndows_XP#Windows_Fundamentals_for_Legacy_PCs

看後個人感想:
與其說是精簡版的XP SP2,倒不如說是官方優化版的XP SP2比較恰當。
而且最大的重點是記憶耗用會比XP SP2來得好,但大部分的XP SP2的功能卻還得以保留。
而且安裝的時候還可以選擇不安裝某些組件,加上對其它XP SP2的軟件完全兼容。 :)

總比好過以前那個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 :|||:
對於XP SE只有一個感覺,那是給人用的作業系統嗎? Orz
微軟簡直是像在諷刺那些發展中的國家...

最後結論:
不過這個Windows FLP是否推出得太遲了? -_-|||
但此系統的設計主要還是針對低配置的客戶機而使用,當然有興趣的用戶應該也會將它當成桌面系統而使用。
請問有人試用過Windows FLP了嗎?:p

贊助商連結


pcboy
2006-12-07, 04:14 PM
這個東西好像沒有原生 繁體中文版

algolee
2006-12-07, 05:05 PM
是有聽說過這玩意兒
但是沒有用過

warzero
2006-12-07, 05:49 PM
這個東西好像沒有原生 繁體中文版
正式版好像還未發售。
可能正式發售後就有正式的繁體版了吧?

pcboy
2006-12-08, 10:04 AM
正式版好像還未發售。
可能正式發售後就有正式的繁體版了吧?

可能沒有, 因為沒有什麼市場
正式版好像出了

threesecond
2006-12-08, 10:21 AM
正式版已經出了,不會有中文版,
只有英文版加上 MUI。
試用過幾天,bug 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