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筆記型電腦有內建無線網卡要加裝什麼才能抓別人的訊號上網



贊助商連結


bear560828
2006-12-03, 11:47 AM
我的筆記型電腦有內建無線網卡(802.11b)請問我要加裝什麼才能讓訊號更好,因為我都是抓別人的無線進入網站,看到論壇談的都太深奧(AP,天線等 )請問:
建議買哪商品?或是網卡要換?我住的地方訊號很差常常上網到一半就斷線!(都是用無線的)請各位大大指導!!!

贊助商連結


pcmikewu
2006-12-04, 09:08 AM
你可以參考過去的幾個討論: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124721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126249

"因為我都是抓別人的無線進入網站"...... 你這樣的說法(用法), 不太道德喔.

wangcm
2006-12-04, 11:23 AM
snipped....
因為我都是抓別人的無線進入網站
snipped....

撇開道德方面不管,這麼做還是有法律方面的問題(雖然真正因此被抓的例子還不多就是了:p ),而且就算不會被活逮,您還是得小心有句話說"免錢的最貴",除非您只是上上網而不會做有安全顧慮的事(以鵝個人觀點只要須要輸入ID/password就算是有安全顧慮的事:p ),這種便車還是別亂搭的好----因為您根本無從得知另一端AP後面有些什麼,或許是別人拿來釣魚的餌:D :D ....

以下引自電信法 (http://www.dgt.gov.tw/chinese/Regulations/5.1/Telecom-Acts.shtml),您參考參考吧....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健全電信發展,增進公共福利,保障通信安全及維護使用者權益,特制定本法;本法未規定者,依其他法律之規定。

第二條  
  本法用詞定義如下:
一、電信:指利用有線、無線,以光、電磁系統或其他科技產品發送、傳輸或接收符號、信號、文字、影像、聲音或其他性質之訊息。
二、電信設備:指電信所用之機械、器具、線路及其他相關設備。

snipped....

第五章  罰則

第五十六條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以有線、無線或其他電磁方式,盜接或盜用他人電信設備通信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供自己或第三人盜接或盜用他人電信設備通信,而製造、變造或輸入電信器材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意圖供第三人盜接或盜用他人電信設備通信,而販賣、轉讓、出租或出借電信器材者,亦同。
  意圖供自己或第三人犯罪之用而持有前項之電信器材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第一項及第二項之未遂犯罰之。

第六十條  
  犯第五十六條至第五十八條之罪者,其電信器材,不問屬於犯人與否,沒收之。

snipped....

Super
2006-12-05, 01:34 PM
建議可以用外加的USB(可以加線)或PCMCIA卡
我用過G,MIMO,N的網卡, 建議使用MIMO或N的卡, 收訊號強弱差很多
我用Buffalo, 參考一下

kennylin0309
2006-12-18, 09:51 PM
我勸你不要想太多了,乖乖裝一條ADSL吧。
仔細想想,如果為了省錢,想抓別人的網路信號
買高級無線網卡、買很貴的高品質天線、可能還會想買強波器
弄了老半天,而且信號可能還不太穩定?,可能要五六千元以上,這些錢可以讓你上網一整年都夠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