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有關硬碟的壞軌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EricSS
2006-11-30, 05:00 PM
我的硬碟有壞軌
我把它拆下來在另一台電腦用 partition magic 的修復功能去修復
(因為 partition magic 不能修復 C 槽)
請問它把 bad sector mark 起來是用怎樣的方式去 mark?
是紀錄在 fat table 還是只是用 windows (應用程式層)去紀錄?

我重灌電腦的話,是否會跳過去該 bad sector?

我現在就是 C 槽發現有壞軌
我想重灌
但是用 partition magic 修好、重灌以後會好嗎?

贊助商連結


lenbo
2006-11-30, 07:23 PM
你需要的是原廠提供的檢測程式,
裡頭就有低階格式化的功能;
壞軌不嚴重的話,就可以marked起來繼續用~
不過,還是得先做好資料備份的準備!

EricSS
2006-11-30, 09:22 PM
對不起..我玩電腦 10 多年至今還沒用過低階格式化,只知道它的功能

想請問一下,如果低階格式化過後,像是 spfidisk 的程式是不是就偵測不到 bad sector?

那是不是表示 windows 的 chkdsk、partition magic 的修復功能都是沒用?

jim1960
2006-11-30, 10:41 PM
如果是實體性的壞軌,低階格式化是沒用的,徒然浪費時間,
壞軌有很大區塊的話,將其範圍分割成一個隱藏分割區不再使用,
否則磁區分散會影響效率。

EricSS
2006-11-30, 10:43 PM
我用 spfdisk 一整個 C 槽只有一個 block 有 B 而已..
所以我想應該救的了吧

sliver
2006-11-30, 11:39 PM
壞軌加前後一小塊分割避開+資料更勤備份+可以準備物色下一顆硬碟

jim1960
2006-12-01, 04:45 AM
我用 spfdisk 一整個 C 槽只有一個 block 有 B 而已..
所以我想應該救的了吧
這並不是壞軌有多少的問題,實體性壞軌就算拿回原廠也無法修,
僅有一個壞軌動用低階格式化,實在是太小題大作了,只要標記起來,
就不會使用到。

現今的硬碟容量都很大,低階格式化需要相當多的時間。

warzero
2006-12-01, 07:00 AM
可以試用HDD Regenerator。有6成的機會,可以一試。試前建議先做好資料備份。
http://www.dposoft.net/#b_hddhid

原理説明:
由於大部分60%硬碟的物理壞軌都是磁區表面出現了不正確的磁性所造成的。
所以HDD Regenerator的反磁化技術可以將那些磁區修復回來。它不是將那些磁區隱藏,而是真正的修復起來。
當然如果是馬達問題或磁區出現了刮花的話,HDD Regenerator對這方面也是無濟於事的。 :D

cengzie
2006-12-02, 06:24 PM
基本上大部分不是摔到....撞到....大都是假性壞軌....可能是磁極不正確或是無法靠磁頭轉換磁極....這時用低階可以救回.....但是如果是真實壞軌....送回原廠它也無法修...只是換良品給你....當然同上位朋友說的..馬達..讀取臂...電路板...出問題 就準備買新的或送修吧....

lenbo
2006-12-02, 06:56 PM
僅有一個壞軌動用低階格式化,實在是太小題大作了,只要標記起來,就不會使用到。

請教一下,如果使用原廠提供的檢測程式來標記壞軌的話…
應該是只會影響到有關聯到壞軌部份的資料,造成不完整性;
而不會造成整顆硬碟的資料消失吧?
謝謝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