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的NB可能帶有病毒,如何防護??



贊助商連結


lcn0
2006-11-13, 07:05 PM
1.小弟公司架構如下:

Client/Server---------防火牆-----Internet-------------- VPN 遠端使用者

目前遇到兩個問題:
1)某些訪客(有業務往來的廠商)需要存取File server上的檔案
2)從遠端連回來的VPN使用者


這些電腦可能帶有病毒,要如何防護? 廠商給我類似這樣的架構:

Client/Server-------(閘道端防毒設備)--------防火牆----Internet-------------- VPN 遠端使用者
=============== I
=============== I
=============== I
=============訪客電腦

我們的防火牆跟大陸做Site to Site VPN , 大陸那邊沒有IT人員,所以原則上不能將現有防火牆替換掉.
想請教各位有沒有用過SonicWALL的設備?又市面上的閘道端防毒設備還有沒有其他比較的好選擇呢?謝謝.

PS.看的時候請忽略"="符號

贊助商連結


sai7sai
2006-11-13, 10:18 PM
只要讓使用者的電腦在使用任何網路資源之前,先檢測系統是不是有防毒軟體,如果沒有,就強制安裝及掃描,如果有,確保病毒碼及掃毒引擎保持最新(當然是同一家的防毒軟體)。

廠商給你的資訊是錯的(閘道端防毒設備),如果已經中毒了又連上網路,只要不要經過閘道端防毒設備,它就可以感染其他電腦,所以,應該在存取網路資源之前,先確認。

你可以打電話問防毒軟體的客服,他們應該知道。

cedric2000
2006-11-13, 11:51 PM
趨勢有一個產品叫做Network VirusWall
會主動去偵測網路內的機器是否有安裝防毒軟體跟是否有patch沒上之類的
有問題的機器會被block並要求改進

這種類似的產品的應該還有其他家
樓主可以先問看看目前使用的防毒廠商是否有類似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