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網威攜手 視窗Linux合璧



贊助商連結


redhung
2006-11-04, 02:14 PM
微軟網威攜手 視窗Linux合璧
更新日期:2006/11/04 07:00 記者:編譯劉煥彥/綜合三日電
微軟公司與Linux軟體大廠網威公司(Novell)達成合作協議,將共同開發軟體,讓視窗與Linux這兩種作業系統可以共同運作。網威股價2日應聲大漲逾15%。

微軟與網威2日共同宣布,若任何一方顧客使用的軟體侵犯另一方專利,兩家公司都不會提出告訴。若有微軟顧客想同時使用視窗與Linux作業系統,微軟將推薦使用網威的Suse Linux系統,並提供維護與支援。

這兩家軟體業宿敵還將成立共同研究設施,確保消費者能將多種Linux與視窗系統整合至同一部伺服器。

受到這項消息激勵,2006年至今已下跌23%的網威股價,2日應聲飆漲92美分,漲幅高達15.67%,收6.79美元。

投資人樂觀預期,這項協議將吸引更多企業採用網威開發的Linux作業系統。

投資銀行業者賈弗瑞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師曼斯特說:「我實在非常震驚。這就像晴天霹靂,微軟真的為Linux平台背書。軟體業真的變了。」

這項協議緩和了微軟與網威長久的敵對狀況。在伺服器作業系統市場,網威的Linux軟體已成為微軟Windows Server的最大勁敵。去年在整體伺服器軟體銷售中,Linux占11%以上,成長腳步超過微軟同類產品。

不過自網威執行長荷夫塞皮安(Ron Hovsepian)4月致電微軟後,過去六個月來雙方商討合作內容。

網威當然是其中的最大受益者,但微軟同樣有所收穫,可望藉此打入以伺服器為主的企業資料中心市場。

儘管兩家軟體業勁敵將攜手合作,但雙方都強調彼此還會互相競爭。微軟執行長巴爾莫(Steve Ballmer)2日在記者會上說:「我還是堅決認為最好的選擇,除了視窗還是視窗,但荷夫塞皮安會有不同看法。我們還是競爭對手。」

Linux市場最近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引起長期支持開放原始碼技術的陣營密切關注。資料庫巨擘甲骨文10月25日宣布搶進Linux服務市場,提供Linux大廠紅帽(Red Hat)作業系統的技術支援,而且價位僅有紅帽一半左右,大大震撼業界。

部分業界人士擔心,甲骨文可能重新打造Linux為自己牟利,但對企業客戶而言,服務供應商增加表示Linux做為企業資料中心作業系統的地位更加穩固,有助於擴展Linux的應用。

來源:Yahoo 奇摩新聞網站之聯合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03/2/61zy.html)

-----<新聞結束>--------------<新聞結束>------------<新聞結束>------
天啊! :|||: 有點軟也伸進Linux裡面去了,希望有點軟不是又開始玩先相容後壟斷的遊戲,而是真正的為Windows系統作更進一步的改進。

PS、這個主題牽涉到兩個討論區,本人是很想違規一次,來個雙貼,昭告兩個系統的網友,但是想一想還是算了,只有請Linux區的版主或網友來個再轉貼了。

贊助商連結


hertw
2006-11-04, 03:53 PM
這....只要有微軟伸進來的地方,大概都沒好下場,不是想要錢,不然從此從市場消失。

li1715
2006-11-07, 07:44 PM
微軟也並不是真的不熟悉UNIX這塊領域,早期 MS-DOS 2.0 開始的樹枝狀目錄結構便有 UNIX 系統的基因,XENIX 在商用領域上微軟也風光過一陣子。融合 UNIX 系統技術對微軟來說是正面的,也有助於自家的應用軟體進軍UNIX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