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ealtek ALC880 High Definition Audio 無法啟動即時通聊天室的混音



贊助商連結


moonbox
2006-10-29, 07:32 AM
各位好,我平時會去「Yahoo!Messenger(即時通)」的語音聊天室。

我最近換了主機板Gigabyte GA-K8N51GMF-9,內建音效卡,晶片組是Realtek ALC880 ,是High Definition Audio規格。

以前我用的主機板,是使用AC'97規格,進去即時通語音聊天室,都沒問題。
我進入即時通的語音聊天室,常用兩個方式進入:
1.打開即時通,再按「進入語音聊天室」。
2.或者打開瀏覽器「IE」,進入Yahoo的語音聊天室。(Yahoo是以JAVA寫瀏覽器式的聊天室的)

以上兩個方法,都可以進入同一個聊天室。有使用即時通聊天室的朋友,應該懂我以上所說的。

現在改用Gigabyte GA-K8N51GMF-9這塊主機板之後,以第一個方法進去即時通聊天室時,會出現「無法啟動您電腦中的語音輸出混音裝置」這樣的訊息(如下圖一),按下「確定」的按鈕之後,進去聊天室了,其實還是可以使用混音(也就是可以在聊天室播放音樂給別人聽),可是右下角的「音量控制拉桿」變成無效,但「靜音」這功能仍可使用(如圖二圈選處)。
而如果以IE進如聊天室,則直接就無法啟動語音了。(如圖三)

我這主機板約略使用了三星期了,這三個禮拜以來,找盡所有方法,使用主機板附帶的驅動,無法解決。到Realtek找ALC880最新的驅動,也無法解決這問題。

我自己推論臆測原因:
是即時通不支援HD Audio這規格嗎?我嘗試過即時通的各個新、舊版本,包含目前最新的版本 8.0.0.711,都一樣發生這問題。

上網找不到相關文章,現在只差打電話到「技嘉」及「台灣奇摩」詢問這問題而已了,但,我猜想,如果打去這兩個地方,八成他們會說我電腦有問題。同時,聊天室也有人是使用HD Audio這樣的晶片組,也是發生一樣的狀況。
不知有沒有人也遇到此狀況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難道我推論的猜測是對的?
謝謝各位!


圖一
http://ssons2468.myweb.hinet.net/a.gif

圖二
http://ssons2468.myweb.hinet.net/c.gif


圖三
http://ssons2468.myweb.hinet.net/e.gif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6-10-29, 08:18 PM
到Realtek的音效控制台弄一下設定。
印象中的Realtek最怕就是插口配置設定的問題了...

moonbox
2006-10-30, 03:39 PM
謝謝warzero的回應。
我之前有調整、設定過,
昨天又再次去嘗試設定,還是一樣狀況。

忽然好想念AC'97的簡單。

使用這個HD Audio,在「音量控制」面版上面的「麥克風」,竟然是叫做「Rear Pink In」,不知是不是技嘉沒做中文的翻譯。
雖然麥克風的確是粉紅色插孔。但至少也將「Rear Pink In」翻譯中文,不然英文能力不好的朋友,可能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在AC'97的音量控制處,則叫做麥克風,不曉得是不是用習慣了,還是覺得這樣比較讓人容易理解。

正在考慮是不是該去去買一塊AC'97的音效卡,唉.....煩。

p611009
2006-11-14, 05:12 PM
你是使用前置面板嗎?檢查一下線路有無接錯並參考使用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