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推出免費反間諜程式-Windows Defender



贊助商連結


DarkSkyline
2006-10-28, 02:32 PM
說明:
微軟反間諜程式Windows Defender將可供Windows XP及Windows 2003使用者免費下載,並將內建在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中。

微軟在周二(10/24)發表了反間諜程式Windows Defender正式版,並提供Windows XP及Windows 2003的使用者免費下載。

Windows Defender是微軟在2004年併購 GIANT Company Software後所開發的產品,它將內建在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中。

微軟在今年2月推出了Windows Defender beta 2。微軟指出,Windows Defender beta 2被下載了3400萬次,而正式版則修補了測試版中約400個臭蟲,並改善了偵測能力,能自動清除間諜程式,以及支援64位元的Windows XP版本。

Windows Defender將可供Windows XP及Windows 2003使用者免費下載,並提供使用者兩次的電話技術支援服務,目前僅有英文版,但微軟預計很快就會發表支援其他語系的版本。

微軟進軍安全市場早就對資安業者產生不小的威脅,這也使得過去原本是微軟合作伙伴的資安業者近來頻頻對微軟展開攻擊,例如賽門鐵克就曾發表報告指出微軟最新作業系統Vista不夠安全,而賽門鐵克及McAfee也不斷抗議微軟64位元的Vista核心會阻擋其他業者推出的安全程式,而此次Windows Defender免費版本的出爐,也讓微軟及其他資安業者的競爭關係更為激烈,因為包括賽門鐵克及McAfee的反間諜程式軟體都是要付費的。

微軟亦首次在周二發表了Windows Defender的使用結果,指出在推出Windows Defender beta 2的前三個月中,該產品總計偵測到2200萬的廣告或間諜程式,使用者約執行了1400萬次的移除程序。
微軟指出,根據統計,有逾6成的Windows Defender使用者在廣告程式提供移除選項時,選擇了移除廣告程式。

此外,在今年4月至6月間,Windows Defender Beta 2總計移除了2849種的廣告程式、間諜程式及木馬下載程式等使用者不經意下載的應用程式。(編譯/陳曉莉)

原文資料: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0135

MicroSoft Windows Defender 下載位置: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435bfce7-da2b-4a6a-afa4-f7f14e605a0d&displayla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