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edora 5中SCSI 硬碟資料如何對拷至另一顆SCSI,而且可以開機?



贊助商連結


yeemail
2006-10-25, 09:12 PM
請問大大們,OS:fedora 5,IBM Eserise 220原本有一顆36G SCSI硬碟,最近添購了一顆新的73G的 SCSI ,想將舊的系統與資料,完全拷貝,當作備份,以待哪天硬碟資料掛了,或是系統毀損,可以馬上更換那一顆新的來使用且要能開機進入系統,請問該如何做?我試過ghost 2003 與Acronis true image,做硬碟對拷,重開機後會出現GRUB,就停在那裡,系統開機失敗,是否能指導一下哪些可行的方法?
1.有聽過似乎可以用linux開機片將 GRUB寫入MBR裡面,這樣做可以將系統給啟動嗎?可否教導一下!
2.還是說可以使用那一種硬碟對拷的程式去做整顆硬碟的複製?
謝謝大家!
附註一下,linux我規劃成三個磁區掛載 第一個是 / 、第二個是/var 、第三個是/home 最後是swap,所以未來是否可以這樣做,一段時間就將 /var 、/home以partition備份,而 / 底下所有的(如果沒安裝甚麼程式時,是否可以不用備份)以這樣的作法,到時這顆硬碟掛上去可以系統開機嗎?

謝謝您joe,我來試試看ghost 8.x !謝謝囉,能這樣就方便多了。
95.11.01回報
沒錯ghost可以使用,不過您要下參數 -IAL這樣才可以喔!我已經成功備份整顆硬碟,連GRUB也都沒問題,可以成功的進入系統,謝謝囉,大家有相同的問題,一定要試試,OK拉!

贊助商連結


joe.oo
2006-10-26, 12:00 AM
Symantec Ghost 8.x 才有支援 GRUB
但是,之前的版本,
還是可以用 救援開機片重裝 G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