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 2006台中爵士音樂節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6-10-24, 06:35 AM
【民生報/記者林中偉/台中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天盛大登場,陣容將刷新歷年紀錄。今年除了邀請國外五組知名樂手來台演出之外,並安排國內創作歌手吳克群,在開幕爵士派對上演唱。另外,經國園道也將搖身一變成為「爵士長廊」,由五星級飯店提供國際特色美食及相關展覽。

台中爵士音樂節已經辦出好口碑,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發現,很多外地人都搭火車來參與,預計今年參加的民眾,將超過18萬人。蕭家旗表示,爵士音樂節是今年台中市文化季的壓軸,從逍遙音樂町、彩繪城市,到爵士音樂節,台中城在每年夏秋季節,都充滿浪漫的人文藝術氣息。

文化局長黃國榮進一步指出,爵士音樂節已經成為台中市最具代表性的活動,從年中開始,就不斷有民眾向文化局查詢爵士音樂節的時間,顯示它受重視的程度。

據指出,今年爵士音樂節邀請的國外樂手,都超越前3年紀錄,共有5組國外知名樂手專程抵台。包括日本當代爵士樂界重量級的山下洋輔爵士四重奏、被喻為米勒戴維斯再世的艾瑞克‧特魯法茲爵士四重奏、美國六○年代西岸酷派爵士核心人物巴德申克、充滿巴西爵士靈魂寫照的達‧帕茲巴西爵士三重奏以及完美的主流搖擺爵士薩克斯風手哈利‧艾倫。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強調代表爵士精神的Jam Jazz,希望透過國內外樂手同台激盪出爵士樂的創意。活動第一周(21至22日)以酷派、前衛爵士曲風為主軸,第二周(27日至29日)則以傳統巴西、拉丁爵士曲風為主軸。

值得一提的是,經國園道將化身為一條長達1200公尺的「爵士長廊」,現場不僅有五星級飯店設攤供應國際特色美食,還有主題海報展,讓參與的民眾,可以完全沈浸在爵士的氛圍當中。

有關2006台中爵士音樂節活動訊息,可上活動專屬網站(www.jazzfestival.com.tw (http://www.jazzfestival.com.tw)) ,洽詢電話:04-23727311分機359至365。


http://udn.com/NEWS/MEDIA/3567442-1487944.JPGhttp://udn.com/NEWS/MEDIA/3567442-14879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