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Point Topic:2006 Q2全球DSL入門級價格跌跌不休



贊助商連結


omusico
2006-10-16, 10:20 AM
Point Topic:2006 Q2全球DSL入門級價格跌跌不休

--------------------------------------------------------------------------------

根據Point Tpoic Research的資料顯示,2006年第二季的全球DSL寬頻服務的入門級平均價格下跌了9.3%,價格跌幅高達Cable Modem上網兩倍。入門等級的DSL寬頻服務,廠商大多採取割喉戰,不是降低售價,不然就是免費升等以提升寬頻速度。


根據Point Topic Research的資料顯示,2006年第二季的全球DSL寬頻服務的入門級(DSL entry-level services)平均價格下跌了9.3%,這是近四年來最大的跌幅,十分引人側目。比起同期的Cable Modeml寬頻上網(價格跌幅為4.5%),DSL入門等級的費用跌幅高達兩倍。相較於過去一年的2.5%跌幅來說,2006年第二季竟然超過9%,更顯DSL寬頻服務的競爭激烈。

針對全球18家具指標意義的寬頻ISP業者,Point Topic發現入門等級的DSL寬頻服務,廠商大多採取割喉戰,不是降低售價,不然就是免費升等以提升寬頻速度。為了搶佔市場,入門等級的DSL寬頻服務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才會導致2006年第二季的價格大幅滑落。

在 Cable Modem方面,每個月的寬頻上網費率比起DSL貴了4.27美元。但更令業者咋舌的是,日本的FTTH(光纖到府)寬頻服務,竟然出現了不可思議的低價,每月只要29.5美元就提供100Mbps的服務,讓其他國家的業者都自嘆不如。


資料來源: Point Topic Research

(FIND研究員:吳建興)

贊助商連結


jazzblue
2006-10-18, 03:50 PM
國內中華電信一家獨大,不會有割喉戰的情況 !
所以想大幅降價是不太可能 。

superpoor
2006-10-20, 11:34 PM
這新聞指的是非台灣地區吧,台灣adsl的價格好久沒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