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向賽門鐵克妥協 同意開放Vista內核



贊助商連結


freedomman
2006-10-14, 04:45 PM
【賽迪網訊】10月1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針對賽門鐵克和邁克菲等安全廠商的抱怨,微軟日前同意向第三方安全廠商開放Vista內核資訊。

據CRN網站報道,微軟日前同意對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進行兩處安全方面的修改:其一,創建一個新的API,允許第三方安全廠商獲得來自Vista內核的資訊;其二,創新新的API,允許Vista安全中心不對第三方安全軟體的安全中心報警。

著名安全廠商賽門鐵克9月23日抱怨,稱微軟的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的“安全中心”面板不容許第三方用戶關閉,這將使用戶的選擇權受到限制。而且,由於賽門鐵克、邁克菲和趨勢科技等安全軟體已經內置了安全中心,同時出現多個安全中心容易使用戶混淆。

10月4日,美國第二大安全廠商邁克菲表示,鎖定Vista的內核安會給消費者帶來不必要的風險。邁克菲副總裁兼首席安全設計師約翰稱,只有微軟自己能夠訪問Vista內核,這破壞了公平競爭原則,同時也會使作業系統變得不安全。

對於微軟所做出的讓步,Gartner分析師John Pescatore稱:“這才是可以接受的妥協。作為安全領域的後來者,微軟此前是低谷了這一問題。”

而賽門鐵克發言人Chris Paden稱:“我們對此感到欣慰。我們並不希望看到Vista的技術資訊,只是想解決PatchGuard和安全中心的問題。Vista在幾週內就要生產了,我們‘昨天’就需要這些資訊。”



如預期地,無法訪問Vista內核資訊的爭議,
最後果然還是靠賽門鐵克和微軟的關係解決了...... :|||:

贊助商連結


esjustin
2006-10-14, 04:54 PM
果然如預期一樣的,微軟還是開放了進入權限:)

proll
2006-10-14, 04:56 PM
貌似各家專業安全廠商在Vista平台可以開始公平競爭了,Symantec和NAI都不在享受「源代碼特權」

天氣預報
2006-10-15, 03:34 PM
好像本來就快被破了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10426,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