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用Norton掃瞄一個Word檔,竟然說已掃瞄6個檔.



贊助商連結


xiaohu2110
2006-09-26, 01:59 PM
:confused: 今天收到朋友寄來一個Word檔,謹慎起見,先用Norton掃瞄一下,出現很奇怪的掃瞄結果報告:"已完成掃瞄檔案數:6",然後是"並無感染任何間碟程式"云云...
請問這樣是不是表示:有5個其他可疑程式隱藏在那一個word檔裡頭?
我上網使用驅勢軟體的免費spyware掃瞄,掃瞄之後清除了11個可疑程式(忘了記下來它們藏在哪裡),再用Norton掃一遍那個word 檔,還是出現:"已完成掃瞄檔案數:6"!
這真令人頭疼,因為那個word檔,我必須要用的,現在又不敢冒然打開它,不知如何是好....
請教各位高手,您可有良策?
謝謝!!!

贊助商連結


dou0228
2006-09-26, 02:55 PM
丟到 virustotal 掃一下就知道了 :circle:

xiaohu2110
2006-09-26, 05:44 PM
丟到 virustotal 掃一下就知道了 :circle:
感謝大大的指點.稍早寄了可疑的那個檔去給處理,結果VirusTotal速度很快,兩三個小時,就傳回結果,數十個掃瞄引擎都說:found nothing.:boldred:
是否VirusTotal只能找Virus,不能找Spyware?: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