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續 公司網路的怪現象 設備商提出的說法 但是我有疑問



贊助商連結


momodan
2006-09-23, 12:22 AM
9/22下午 設備廠商來了 他說他找到原因了
原因就是因為switch下面還有一台ip分享器(該台分享器下面接兩台電腦)
而其他的電腦則是會受到這台ip分享器的dhcp影響而抓錯ip(?)
我的疑問就是 其他不是連接到該台ip分享器的電腦會去抓取台ip分享器
的dhcp發出來的ip嗎? 我的感覺是不會
第二則是那台ip分享器已經接了將近一個月了吧 那理論上應該是安裝後就會
馬上出現該情況 可是為何要等到過了快10天才出現狀況
所以想請教各位的是 真的是受到這台ip分享器的影響嗎?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6-09-23, 02:12 PM
如果Lan中有兩台DHCP的話,的確是會有影響的喔!


我的疑問就是 其他不是連接到該台ip分享器的電腦會去抓取台ip分享器的dhcp發出來的ip嗎? 我的感覺是不會
答案是「會」,當你在要求IP時一開始是發廣播封包,所以就看那個DHCP Server比較快回應!


第二則是那台ip分享器已經接了將近一個月了吧 那理論上應該是安裝後就會馬上出現該情況 可是為何要等到過了快10天才出現狀況
不一定,因為DHCP是有「租約」的,就看你是設多少,所以有可能租約到期後才陸陸續續發生這樣的問題!


所以想請教各位的是 真的是受到這台ip分享器的影響嗎?
不保證是,但也不無可能!

m9007
2006-09-24, 01:15 AM
如果是WAN Pro接到switch的話因該不會是ip分享器的問題.
如果是LAN Pro接到switch的話就有可能是這台ip分享器的問題.

acion
2006-09-24, 09:13 AM
如果是WAN Pro接到switch的話因該不會是ip分享器的問題.
如果是LAN Pro接到switch的話就有可能是這台ip分享器的問題.
沒錯 以前我們用戶電腦 IP用自動取得 以及用戶多台電腦可以安裝IP分享器 就發生過好幾次這個問題 現在用戶端都改以手動設定IP 就都解決了 只是改的過程 很累人

lenbo
2006-09-24, 11:30 AM
個人是覺得同一網段下,只設一台 DHCP Server 就好了…

mis339
2006-09-24, 12:25 PM
如果說你的DHCP Server可以自訂Gateway的話,那也還好!但是大部份硬體式的DHCP Server大多是把Gateway設成設備本身的IP,所以就有可能導致一些上網的問題!

momodan
2006-09-24, 09:16 PM
感謝各位前輩的解答 讓我又學到更多了
我也是感覺一個網段用一個DHCP SERVER就夠了
只是另外一台IP分享器是由機電人員所設置的 事前並未照會我...
才會一直抓不到問題
再次感謝各位:jump:

skyhawk
2006-12-04, 01:01 AM
不確定的話 抓封包就知道了

thomasho
2006-12-25, 01:37 AM
如果你的switch是cisco的...那還可以設定限定DHCP server是在哪一個port,其他port有dhcp reply的packet全部幫你擋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