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荷包看扁》員工加薪十要訣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6-09-20, 02:55 PM
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3524115.shtml
物價不斷上漲,薪水卻一再縮水,其實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方法,可以增加收入。這些策略個別而言或許不足以改變生活,可是互相搭配卻能讓所得水漲船高。華爾街日報訪問酬勞專家、人力資源經理和員工,對提高待遇提出十個訣竅:

一 聽老闆的話

不要自以為懂得主管的想法,也不要不敢開口詢問,一定要弄清楚主管認定何謂傑出表現。

去年表現最佳的員工平均加薪9.9%,一般員工為3.6%,表現不佳員工更只有1.3%。幾年累積下來,這種差異造成的金額多寡非常可觀。例如,2001 年起薪五萬元的員工,五年後表現最差的人年薪只有5萬2807元,表現平平的人為5萬7821元,表現最好的人卻可以拿到7萬2078元。

二 拿自己下注

許多公司根據員工表現核發獎金,只要達到業績目標,就可以拿到預定數額的獎金,最高可能達到年薪的20%。表現超出目標,獎金還可能增加。

三 尋求財務建議

擅長管理企業的主管,未必懂得如何管理私人財務,而財務顧問可以教他們如何處理股票選購權、受限制股票計畫,以及採取其他長期措施。

四 學習瞭解特別佣金或獎勵

許多雇主發獎金給帶來新業務,協助尋找特定人才,或完成特別任務的員工。

五 改變稅務扣減

每年報稅時如拿到大筆退稅,就表示薪資預扣稅額太高,可以要求公司減少預扣額,這樣每個月拿到手上的薪資馬上增加。

六 把握可以白白得到的錢

許多雇主在一定範圍內,為員工提供一定金額的相對基金,因此盡可能爭取最高額的相對基金。有些公司也允許員工以折扣價格購買公司股票。這些機會不要白白放過。

七 儘量使用免稅收入

許多公司提供彈性開支帳戶,讓員工用稅前所得支付通勤、健保和托兒費用。各種聯邦、州和社安稅率達到28%的員工,如撥出五千元稅前所得存進醫藥或托兒開支帳戶,可以省下1400元稅金。不過,撥進這種帳戶的金額如果沒有用完,就會平白失去,因此決定預扣金額時必須小心計算。

八 要求重新評估待遇

負起更多責任,或是要求調到薪資更高的部門,都可能調整待遇。如果特定技能突然變得很搶手,老闆也可能主動加薪,以留住人才。

九 放棄公司出錢的福利

幫公司減少開支有時可以增加所得。如可以從別的家人獲得健康保險,並主動放棄公司提供的健保,公司通常會給予補償。

十 別忘記一些小東西

有些員工沒有好好把握雇主提供的各種福利,例如學費補助,教育或其他慈善捐獻相對基金、補助員工的健身院費用、讓員工以折扣價格購買產品、為電影和其他娛樂門票提供折扣等等。


時機不好 多學給招來加薪吧!比較實在點.....
不然就要去多買幾張樂透 做夢囉!

贊助商連結


wfm6918
2006-09-20, 09:19 PM
老闆一句話:景氣不太好,拿這樣夠了........
光這樣,什麼訣竅都似乎行不通,
吃人頭路就是看人臉色,
別給人抓住小辮子倒真的........

muneki
2006-09-21, 04:04 PM
某m就是不愛聽主管的話,薪水從此就被「定桿」。
只是覺得…沒必要為了$而去「捧」。

-Hero-
2006-09-22, 12:25 AM
靠自己比較實在...

rushoun
2006-09-22, 01:28 PM
這是在美國使用的訣竅嗎?

windman
2006-09-22, 09:38 PM
老闆一句話:景氣不太好,拿這樣夠了........
光這樣,什麼訣竅都似乎行不通,
吃人頭路就是看人臉色,
別給人抓住小辮子倒真的........


完全贊同 + 1

想要加薪? 窗戶都沒有,何況是門?!...

多做事少說話,多奉承少批評,多加班少請假,
這樣子,老闆就會看重你啦!
但是,看重歸看重,別指望老闆會加薪喔...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