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報∣9成婚姻族 嫁錯老公娶錯妻



贊助商連結


無限多情
2001-08-23, 10:11 PM
9成婚姻族 嫁錯老公娶錯妻

記者朱怡蓉 報導

根據台北市互談協會所做的一份問卷調查指出,同意自己目前的婚姻是正確選擇的人不到1成,同意自己婚姻是幸福的則僅有6.9%,而有超過一半的夫婦最擔心的事情,則是對方發生婚外情!這項問卷調查是透過包括基隆市、高雄市等6縣市的家庭教育中心,以及台安醫院、輔大等社團進行調查。

調查中指出,覺得自己婚後比婚前更快樂的人有16.3%;同意自己目前的婚姻是正確選擇的人有9.5%,而同意自己的婚姻是幸福的僅有6.9%。

台北市互談協會主任張坤池表示,調查中代表婚姻美滿的重要指標,在受試者的回答中,同意的比率不超過17%。

從臨床協談的經驗分析,張坤池表示夫妻婚姻中的困擾並不是婚姻裡的問題所造成的,而是一些積極因素如行為、感覺、想法的欠缺,導致了關係的無趣、離異或不滿足的空洞生活。

張坤池說許多婚姻關係失去了生命力,就是因為彼此無法分享與對談,他希望透過相互的誠懇對談,讓夫妻更能彼此接納與尊重,除了避免夫妻關係的僵化外,也會使夫妻倆有較強烈的動機與較多的方法來經營夫妻關係。

贊助商連結


超級賽亞人
2001-08-24, 10:56 AM
哀!!說真的.夫妻雙方是需要常常溝通.真誠相待.婚姻才會持續常久的維持下去.
我自已也是經歷過一次婚姻危機後.才知道這個道理.畢竟男女思想不同.想法.觀
念.皆相差很多.若不經常互相誠懇對談的話.這個婚姻是很難維持的久喔.個人有
感而發.-><-

ba88ms21
2001-08-24, 11:07 AM
那~~~~結果呢,:cool:

超級賽亞人
2001-08-24, 01:45 PM
結果是我的不對喔.自已下班後.就顧者電腦.難怪老婆會不爽往外跑.後來自已覺的不
對勁.就開始與老婆溝通後.目前已好很多啦.那時連老婆都在外面玩到近12點才回
來.她也在上班喔.我是下班就上網喔.一在家.一往外跑..(跟同事唱KTV.頭髪滿是煙味.還有男人打手機約她出去喔)你說這不會出問題嗎.所以奉勸已婚男女.多多注意身邊另一半的感受喔.以免婚姻破碎喔.

France
2001-08-24, 02:15 PM
ㄛ...難怪...最近都很少看到你~~~就是這個原因ㄚ...所以~~老婆還是排第一順位的啦~~

超級賽亞人
2001-08-24, 02:31 PM
有句話說--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
畢竟是自已看中意.而娶回的太太不.管如何也是要好好珍惜這段姻緣喔.錯先在我.我要好好改正.明天帶太太去吃情人午餐.也算是彌補過失喔.(結婚12年頭一次喔)-><-

也奉勸天下有情人.能夠好好珍惜雙方的情誼.不要等到失去後.再來後悔那已來不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