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MediaInfo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6-09-16, 08:00 PM
http://img225.imageshack.us/img225/9596/mediainfoec3.png

* 一款支持unicode、免費、小巧的影音資訊讀取軟體
* 可以用來顯示 編解碼器、畫面比例、FPS、流量、取樣率、聲道數、字幕語言、標題、播放長度等等...
* 支持 AVI、MPG、RMVB、MKV、MOV、OGM、WMV 等等的容器...
* 支持 DivX、XviD、QuickTime、Real、MPEG-1、MPEG-2、ASP、H.264 等等的視訊編碼格式..
* 支持 MP3、WAV、OGG、RA 、AC3、DTS、AAC、M4A、AU、AIFF 等等的音訊編碼格式..
* 支持 SRT、SSA、ASS、SAMI 等等的字幕...
* 支授 Windows 檔案總管整合 (拖曳功能、快顯功能表)
* 支授多種顯示模式,並可自定顯示化 (純文字、表格、樹狀圖、網頁)
* 支授多語言界面



官方主頁: http://mediainfo.sourceforge.net/zh-TW
適用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XP/2003 ,95/98/ME 需要另外安裝unicode layer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73BA7BD7-ED06-4F0D-80A4-2A7EEAEE17E2&displaylang=en)

版本: MediaInfo 0.7.3.1
下載主頁: 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mediainfo/MediaInfo_0.7.3.1_GUI_Win32.exe?download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6-09-16, 10:26 PM
本來是覺得這程式不錯,因為有支援 Unicode、免安裝。

實際使用,確實也不錯。第一次使用,程式就沒有回應了,真是不幸。

發覺會偷寫登錄。所以,觀察秘密是必要的。

warzero
2006-09-17, 02:22 AM
琥珀兄是指快顯功能表和Shell Info Tip嗎?
預設是會自動寫在Shell裏,方便右鍵來檢視。不要的話,也可以手動關閉掉。
至於Shell Info Tip預設則是關閉。其實也不建議用這個功能,目前這功能還是Beta測試中,可能會造成系統有點不穩定...

其實以前使用過Gspot、AviCodec、RMVBTEXT等等的其它類似軟體,發覺某些對RMVB、Unicode支授不好。
目前用MediaInfo來取代還覺得滿意。 :)

琥珀
2006-09-17, 11:18 AM
開啟資料夾 (磁碟),結果 CPU 使用率 100%,等了很久都沒有回應。

琥珀
2007-03-01, 10:48 PM
今天看了一下,最近的版本是 0.7.4.5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8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