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戶籍地在中壢市.至大眾銀行中壢分行開戶遭拒絕(有帶新式身分證&健保卡)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iaa911
2006-09-11, 11:52 PM
95年9月11號中午12點30-1點50

本人在大眾銀行中壢分行服務台開戶遭拒絕(有帶新式身分證&健保卡)

如果質疑新式身分證很好偽照的..那麼我不明白新式身分證的功能為何了?

拒絕的理由是我的住所1公里內附近有銀行

所以不能去到3公里外的大眾銀行中壢分行以個人活期儲蓄存款開戶?



地址:中壢市仁和街(笑話 住中壢市的不能在中壢市的銀行存錢><)

台灣是民主國家?

大眾銀行乾脆改名成共產銀行好了




我打過大眾銀行的客服電話申訴了

客服要我留下聯絡方式

他處理約一小時後回電給我

推說這是金管會的措施.所以我不能開戶



我還去各大政府機關的網站投訴了

希望有人可以處理><





很不巧的下列是我在金管會找到的


金管會並未規定民眾僅得在戶籍地的金融機構申請開立存款帳戶
http://www.fscey.gov.tw/ct_search.asp?xItem=1753953&ctNode=1470&mp=2&keyword=%E9%96%8B%E6%88%B6

針對近來外界有誤以為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稱金管會)規定民眾申請開立存款帳戶,必須至戶籍地的金融機構辦理乙事,金管會鄭重澄清表示:並無此規定。
由於歹徒持偽變造的身分證明文件至金融機構開立人頭帳戶,並用以從事詐騙等犯罪行為,嚴重危害民眾財產安全及金融秩序,金管會要求銀行應採取認識客戶政策,各銀行並據以訂定相關內部作業規定。
依據金管會於本年4月間訂定的「銀行對疑似不法或顯屬異常交易之存款帳戶管理辦法」第13條,明確規定銀行受理客戶開立存款帳戶,應實施雙重身分證明文件查核,並明定銀行應確認客戶身分,始得受理客戶開立存款帳戶,如發現有異常情形,客戶須提出合理說明,例如未在當地設籍的客戶,如能向銀行說明,是基於工作或就學等合理需要,有至該銀行開戶之需要,銀行自得受理開戶;對未有合理說明者,銀行基於自身商譽及風險的考量,得拒?客戶的開戶申請,以杜?人頭帳戶的泛濫。




最後更新日期:中華民國 95 年 07 月 05 日






我只能說大眾銀行的惡劣指數高達5顆星

贊助商連結


finalcut
2006-09-12, 12:49 AM
不只這家這樣做吧
之前去某銀行開戶
警衛也問我住哪
為何要開戶

yuechez
2006-09-12, 01:18 AM
郵局也是

除非你能提出更多證明

你在這郵局附近工作
或者相關證明
否則不可開戶

現在每一家都這樣

b0913
2006-09-12, 08:07 AM
原來現在開戶有這麼多規定啦!
ps:若我要去國外的台灣設立的銀行開戶 也會這樣要求嗎?那外國人來台灣開戶要怎麼處理啊!

skeepy
2006-09-12, 11:20 AM
只想放款不讓人存錢,或許先辦個大眾銀行信用卡
會讓你辦吧?

softbrian
2006-09-12, 01:14 PM
金管會的回答也很妙:

「金管會要求銀行應採取認識客戶政策」,什麼是「認識客戶政策」?
這已經嚴重侵犯人權了吧?難道,我去存錢、提錢,一定要被認識才行嗎?那以後又被詐騙集團搞定了之後,是不是以後要開戶,還得找鄉長、村里長或民意代表,才能開戶、領錢?

真是暈~

luketeng
2006-09-12, 06:13 PM
金管會的回答也很妙:

「金管會要求銀行應採取認識客戶政策」,什麼是「認識客戶政策」?
這已經嚴重侵犯人權了吧?難道,我去存錢、提錢,一定要被認識才行嗎?那以後又被詐騙集團搞定了之後,是不是以後要開戶,還得找鄉長、村里長或民意代表,才能開戶、領錢?

真是暈~

金管會也太扯了,什麼鳥回應嘛!是要名人才行? 或是很有錢才行?

看不出標準在那! 至少也給個條件!

就直接回答對方有無權利拒絕你的開戶就好了嘛!

之前有人抱一千萬去銀行存款被拒,也是去金管會申訴,後來就可以存了.

難不成要很有錢的才幫你跟銀行喬看看,沒啥錢的就自己認了.:|||:

alec5106
2006-09-12, 09:36 PM
我想,只能怪詐騙集團的道行太高,或者金管會加上銀行的能力太差,為了防止人頭戶成為詐騙集團的轉帳之用,想出這麼多賤招.例如非約定帳戶轉帳最高三萬元.

nightcat
2006-09-13, 05:18 PM
戶籍地才能開戶?真的很扯!

像現在很多單位也都擴大解釋政府的規定,
動不動就copy身分證、第二證件,
甚至連身分證的膠模編號也必須留下,
經手客戶資料的人員素質參差不齊,
很可能發生以前某銀行行員盜賣客戶資料的惡行,
卻不見政府單位出面規範銀行影印客戶身份資料原則。

個人覺得第二證件應該只是輔助查核第一證件的用途,
只要show給辦理的人核對身份即可,不應該被影印留存,
而且影印客戶資料,
必須主動提供一份收取資料的切結書給客戶避免糾紛,
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gold
2006-09-14, 06:42 PM
不曉得銀行機車什麼...銀行不自己加強辨識證件真偽的能力..刁難善良的老百姓..昏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