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Intel大降價



贊助商連結


PHINEAR
2001-08-23, 06:03 PM
轉貼自「聯合新聞網」

編譯黃哲寬綜合二十二日電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公司為了因應超微公司(AMD)與日俱增的競爭壓力,本周末打算將產品售價調降54%,並計劃於27日推出2十億赫茲(GHz)的微處理器。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艾德史東說:「英特爾公司這次降價幅度之大為歷年來罕見。」英特爾公司本來就會定期調降產品售價,今年由於競爭激烈加上經濟走緩,降價幅度較以前來得大。

英特爾公司將於27日正式宣布,推出兩款運算速度更快的Pentium 4微處理器,包括運行時脈(clock speed)高達2GHz的微處理器。艾德史東預測,英特爾公司明年年底將推出4GHz的Pentium 4,最後會將Pentium 4的運算速度提升至10GHz。

分析師預測,2GHz的Pentium 4售價約為560美元,新款的1.9GHz微處理器售價約為375美元。去年英特爾推出速度最快的微處理器時,上市價約為1,000美元。

艾德史東預測,今年10月底Pentium 4售價會再度調降,屆時2GHz售價可能調降28%至400美元,1.9GHz將降價27%到275美元。若干分析師預期,筆記型電腦微處理器售價今秋也會大幅下滑。

英特爾公司發言人證實,2GHz微處理器將於下周推出,但是不願透露售價與後續發展。

分析師表示,英特爾的降價與新產品行動,是為了因應超微公司先前的行動。超微公司本周稍早調降若干產品售價,調幅最高達49%,並推出新型筆記型電腦微處理器。目前英特爾全力促銷Pentium 4,希望今年年底時,Pentium 4能夠全面進駐售價超過799美元的桌上型個人電腦。但是英特爾與超微都面臨相同的問題,企業與消費者可能不需要運算速度超快的微處理器。

贊助商連結


PHINEAR
2001-08-23, 06:06 PM
唉......
不知道Tualatin 512k(PentiumIII-S)會不會降價...:(
有點想買說..

TIM
2001-08-23, 06:34 PM
Intel不會讓弟弟贏過哥哥的..所以必要時..Intel會殺了弟弟

0936010
2001-08-23, 09:38 PM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pchome.udnnews.com/content/daily/429267.html


超微發表1GHz Duron處理器
--------------------------------------------------------------------------------
記者曹正芬台北報導
--------------------------------------------------------------------------------
美商超微昨 (22)日發表1GHz版本的Duron處理器,該處理器採用新的Morgan核心,可支援微軟Window XP系統。超微將以Duron處理器對應英特爾賽揚、PIII處理器,用於1,000美元以下的電腦。
超微Duron主打中、低價位的個人電腦市場,目前採用0.18微米製程,明年轉入0.13微米。根據超微最新產品計畫,超微今年下半年推出「Morgan」核心的Duron處理器,明年上半年推出「Appaloosa」核心的Duron處理器。

超微明年將把Duron處理器轉進0.13微米製程,明年下半年將完成各處理器產品線的製程轉換。超微明年下半年推出的「Appaloosa」核心的Duron,採0.13微米製程,內建192KB快取記憶體 (cache),更有競爭力。

根據超微最新產品計畫顯示,「Morgan」核心的Duron處理器仍為0.18微米製程,今年第二季送樣,本季量產,而1GHz的Duron處理器每千顆量購單價89美元,950MHz版本74美元,900MHz版本為64美元,850MHz版本為59美元。

部分低階的英特爾賽揚處理器售價在50美元以下,殺價程度慘烈,英特爾推出P4後,即計畫以PIII處理器 (P4前一代產品)主打賽揚原先的市場,順便消化PIII庫存。因此超微的Duron不但對應賽揚,並與PIII市場重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