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Cable + Windows 2000 NAT 特定網站上不了



贊助商連結


死人
2006-09-06, 03:26 AM
各位大哥,目前小弟的環境如下:
東森 Cable 1 IP + HUB
Server:Windows 2000 Server SP4(日後簡稱S)
Client:Windows XP Pro SP2(日後簡稱A)Windows XP Pro SP2(日後簡稱B)

我在S上架設了NAT以供其他電腦可連線上網,區域網路也確定可以互通,三台電腦基本上連外是算正常的。

但B電腦,只要是特定網站就會有上不了的情況,而B電腦的網路設定、防火牆設定、PROXY設定,跟A電腦是完全一樣。

也就是自動取得IP和DNS,不掛PROXY,同樣的網站,在A電腦可以正常瀏覽觀看,但B電腦就不行。

原以為是網站掛點,但同時測試時,A電腦是正常,但B電腦硬生生的卡住。

我先在S電腦用 IPCONFIG /ALL 去查出DNS,並將DNS的位址指定在B電腦上。原本W1、W2這兩個不能上的網站,在指定DNS後,W1可以正常瀏覽,但W2仍舊無法瀏覽。

然後我又把DNS取消,在掛中華的PROXY在B電腦,此時W1和W2均可正常瀏覽。

理論上,我掛上PROXY後,B的網路就完全正常,但掛上PROXY之後,卻發現,線上遊戲無法登入,網頁部份則是完全正常。

然後我再在A電腦上(仍舊是自動取得IP及DNS,不掛PROXY)進入線上遊戲,是可以正常進到遊戲中。

以上是我目前所遇到的情況,請問我應該要如何才能讓B電腦在自動取得IP及DNS,且不掛PROXY的情況之下,也能夠正常上網。煩請各位大哥提供小弟點方向及相關解決方法,謝謝!!

W1的網址是:http://www.inglife.com.tw/(IMG安泰)
W2的網址是:http://tw.gamania.com/(遊戲橘子)

*附帶一提:在不掛PROXY的情況之下,掛了DNS或是不掛DNS,W2網站,用IE瀏覽時,可以看到網頁標題,但網頁內容是一片空白。

在此再一次的麻煩各位大哥提供小弟點方向及相關解決方法,再一次的感謝各位大哥。

*剛發現一件事,就是我把我的信箱改成 Gmail 之後,重新驗證的信都收不到,不知其他 Gmail 的使用者是否也有相同情況。

贊助商連結


chw88
2006-09-07, 04:15 PM
先別掛proxy,有時候會讀取cache
這樣看來有可能為nat的問題,若您的B電腦直接上網不夠過nat會有如此問題嗎?
或者本身B電腦就有問題了

gmail信箱收不到的話,多用幾次,有時候很久才會收到,或是請站長幫忙處理就好了~

死人
2006-09-11, 03:40 AM
先別掛proxy,有時候會讀取cache
這樣看來有可能為nat的問題,若您的B電腦直接上網不夠過nat會有如此問題嗎?
或者本身B電腦就有問題了

gmail信箱收不到的話,多用幾次,有時候很久才會收到,或是請站長幫忙處理就好了~
首謝感謝 chw88 大哥的回覆
我測試了一下,B電腦直接接CABLE是可以上網的。

不過後來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就把網路線對調。
我原先對內網卡是用8139(100M),對外是板子內建的VIA網卡(1G),後來我把網路線對調,也就是對內是用VIA,對外是用8139。沒想到這麼一調換,可真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原先我提到的幾個問題,現在都已經解決!!
但不知這否是流量太大,導致8139有點負荷不了,還是說8139已經快掛了:S,目前還無法得知,只知目前來看,問題似乎已經完全解決了。

附帶一提,之前我提到的GMAIL的問題,的確是比較晚收到,不是收不到,在此澄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