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中華電採購ADSL 陸商擬投標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atobe
2006-08-28, 10:57 AM
------------------------------------ 

 中華電信ADSL供貨商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因更換用戶端數據機晶片,晶片供應商由博通(Broadcom)變為瑞昱,被中華電要求重新測試,致使交貨延遲,中華電擬祭出罰款,近期內並將再招標60萬門ADSL。外傳,大陸華為與斯達康等有意投標。

 台灣國標去年6月拿下中華電ADSL標案,團隊中還有合勤與鴻海,三家業者各負責大型局端設備、中小型企業的局端設備與用戶端數據機,中華電的預算25億元,台灣國標最後以14.34億元拿下標案,平均每線的價格低到48美元,比2003年時58美元、2002年85美元低很多。

 基於成本考量,台灣國標最近更換用戶端數據機的晶片,由原本的博通改為台灣瑞昱,中華電擔心更換晶片可能會影響品質,不願意更換,要求新產品必須經中華電信研究所重新測試,導致一批訂單延遲交貨,中華電評估將依合約對台灣國標罰款,罰金是用戶端決標金額的兩成,初估罰金約數千萬元。

 據了解,中華電內部擔心會出現供貨不及的問題,決定再辦理ADSL招標案,初估數量約60萬門,預算金額約10餘億元,可望9月公告,進行招標作業。 2006/08/28 經濟日報

贊助商連結


marcio
2006-08-28, 11:28 AM
大陸貨(本土中國商)的高級資訊產品,用了不放心。
我看一堆高級發燒友被配發了中國製ADSL ,一定自行更換過。

舉例來說:
看看那些官方的公車業者,以韓車低標的價格搶下市場的車子, 不但故障率高而且廢氣臭, 我看零件價格高更是會在事後撈回來。
台鐵的推拉韓製自強號也是如此。 得不償失?

你看國光號的美製灰狗巴士,行駛二三十年,一台當三台用,平穩舒適,安全耐用。 為何標案一定要挑最低標來決定商品?

勸 "中華電信" , 不要拿自己的商譽與國家安全當實驗白老鼠。
連台灣引以為傲的資訊產品要拱手讓給中國製 ?

mejiro
2006-08-28, 10:28 PM
從Broadcom變為瑞昱
從精品變成大眾牌:eye:

cheerx
2006-08-28, 10:44 PM
中華電信開價格標導致設備品質不是很好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吧,現在廠商低價進來搶標,中間又要亂換材料,什麼時候能測試到穩定,我想只有天知道.而且目前合勤鴻海交貨的中華電信的機房端ADSL2+設備不用中華發的那台阿爾卡特晶片的小烏龜速度幾乎都上不去,小弟測試好幾間晶片的adsl2+小烏龜結果大致都相同,改螃蟹晶片真的可行嗎,我是蠻懷疑的?

台灣的公司行號跟小老百姓實在是蠻可憐的,不懂的話就老是要用這些爛貨.加上現在大陸廠商也要進來標的話,大家用網路都要自求多福了.

timas
2006-08-29, 12:46 AM
台灣廠商始終不改的壞毛病
先低價標到 然後想辦法"偷"回來

sayhi2000
2006-08-29, 03:48 AM
給大陸做?
會不會在機器上面偷偷放一些奇怪的東西或是自動攔截訊息回傳~

這樣全國網民都被控制住了......= =

lenbo
2006-08-29, 08:58 AM
說實話,小弟還覺得 TECOM AR4031B 還不錯用說~
多半也是因為那顆 Boardcom chip 的關係吧?
看起來,以後是真的得自己買 Vigor 的 ATU-R 來用才行了?

peter.hi
2006-08-29, 11:42 AM
如果VTU-R也是陸商
那有何選擇~"~

marcio
2006-08-29, 12:34 PM
如果VTU-R也是陸商
那有何選擇~"~

必須請 陸委會,或是國貿局 查一查。
有力人士請本土派立法委員 關心此攸關國家安全大事。

美國政府與日本自衛隊已經排除 聯想 電腦 的採購案。

cheerx
2006-08-29, 03:11 PM
真的有可能阿!我想到波灣戰爭的伊拉克某些印表機的確就是會透過網路傳送某些訊息回美國.這樣說起來真的有點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