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藥廠的共犯結構,遭踢爆!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prozacist
2006-08-26, 11:16 AM
抬藥價 醫藥共犯結構

記者鄭惠仁、洪肇君/連線報導

一名曾任藥廠外務員的洪姓藥師說,藥價問題複雜,藥廠、外務員、醫師、醫院聯手坑健保局,將藥價報高,以獲取最大利益,「誰也沒比誰乾淨。」

台南地檢署調查生達藥廠與醫療院所吃健保,發現藥品透過多家人頭子公司,賣給醫院、診所,同樣成份的A藥品,不同人頭公司報價不同,同樣成份的錠劑,打成菱形、圓片形、方形等不同形狀,藥效相同但價格大不同。

洪姓藥師表示,藥價問題不是自健保實施才開始,早在公勞保時代,藥廠外務員為了增加藥品銷路,必須給醫師、醫院回扣,層層回扣以往是轉嫁到付錢的勞保局,現在則是轉到健保局身上。而藥品公司為了拉高藥品單價,便須使出各種方法通過健保局審核。

處方藥是銷售的第一關,藥廠要能將藥品送進醫院藥劑科,必須打點各層關係,「從上到下一個不能漏」,資深外務員說,找民意代表關說不見得有用,沒有好處的話,醫院在全體醫師出席的藥事審議委員會「可以用八百種理由拒絕」。

藥品進了醫院,還得拜託醫師多開藥。門診量大的名醫,對藥廠外務員頤指氣使,吃飯找外務員付錢、小孩放學叫外務員接送、電話費帳單讓外務員繳。因為名醫開藥量大,藥廠奉若神明。

每一個藥廠外務員都知道如何破解藥價黑洞,「只要比對全國公私立醫院同樣成份同家藥廠的報價,價差立刻浮現」。至於公立醫院採取藥品聯合採購,如何浮報藥價?洪姓藥師笑笑說,還是有辦法的。 【2006-08-25/聯合報/A8版/社會】


國內第三大本土上巿藥廠生達化學製藥,四年來詐領健保費超過百億元。

【辛啟松╱台南報導】國內第三大本土藥廠生達化學製藥,五月初被爆料涉嫌透過人頭經銷公司勾結診所,低買高報六種慢性病藥品,四年來詐領健保費超過百億元。檢察官偵訊後深夜聲押執行長范滋庭、執行副總陳威仁和前副總謝榮展三人,釐清生達是否哄抬藥價並避稅,獲得擴展藥品市場的利益。



壹週刊踢爆
生達製藥廠今年五月初遭《壹週刊》踢爆,四年前為取得廣大市場,成立人頭經銷公司,將藥低價賣給人頭經銷公司,再由人頭公司以高價作帳給診所,請領高額健保給付,例如一顆七元的降血脂藥,請領三十七點一元的給付,獲四點三倍的價差,並透過不實出貨單吸引診所訂貨,涉及詐領金額超過百億元。
台南地檢署看到報導後主動偵辦,由主任檢察官曾昭愷、檢察官吳維仁率隊搜索生達藥廠,查扣相關帳冊、報價表等相關證物,經與健保局人員多方比對後,昨天再度兵分六路到生達藥廠及下游經銷的育生公司等,帶回董事長范進財等十一名幹部,偵訊後深夜聲押執行長范滋庭、執行副總陳威仁和前副總謝榮展三人。

贊助商連結


algolee
2006-08-26, 03:11 PM
不公之事被揪出來,很好啊
這一塊應該是蠻黑暗的吧

b0913
2006-08-26, 03:54 PM
只能說 錢都是我們辛苦的納稅錢+健保費....
都被這樣揮霍......
無言啊

Anonymous
2006-08-26, 07:57 PM
不論如何,檔得了初一,阻不了十五
無論保費交得再多,健保局還是永遠缺錢……:|||: (退出行不行呀)

jerry11
2006-08-27, 09:30 PM
健保的藥價黑洞問題,老早就是被人所垢病的。
而且,健保每次想調漲健保費時,這個問題都會一而再的,被拿出來討論。
可是,就不見健保局有所什麼實際動作。

nyker
2006-08-27, 10:59 PM
健保局....每年都領高額年終獎金,當然什麼都看不見!財務出現虧損,直接調漲健保費就解決啦,反正民眾喊個幾天就沒事了~:|||:

windman
2006-08-27, 11:08 PM
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就像每條馬路幾乎一年就被開挖好幾次,大家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大醫院送紅包的陋習,說是已經絕跡了,但您會相信嗎? 親人開刀時,您不會意思意思一下嗎?
說實在的,真的要抓,還真的是會抓到手軟,只看檢;警;調單位要不要認真而已,不公不義的事件太多,
想要清理這些爛帳,沒有強而有利的支持是不可能達成的,就算民氣可用,那又怎樣?
政府單位不動;不辦;不理;不管;不查;不問;不想;不做;不追;不看,你又能如何?
健保又準備漲價了,各位好自為之吧... :corkysm:

supermaxfight
2006-08-28, 01:18 PM
生達製藥
是打YSP的mark嗎?

prozacist
2006-08-28, 04:05 PM
生達製藥
是打YSP的mark嗎?

那是永信藥廠~

prozacist
2006-08-28, 04:14 PM
我們需要醫藥分業!當醫師開出處方,由病人自己決定調劑處所,不論醫師或藥廠,也就無從掌握最後調劑的藥師會選用哪一家藥廠的學名藥(=原廠專利藥過專利期後,其他藥廠生產的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同藥效的產品,衛生署有嚴格的規範,通過BA、BE才准上市,不過執行面上,後續的品質把關要再加油~),也因此造成學名藥的市場機制可以自然運作,我想這也就是醫藥分業徹底的國家,其學名藥與原廠藥的價差,最後可以達到原來專利藥的兩到三成。

也許你會說,不管如何,藥廠賣給藥局或賣給醫院,不同的吃貨量,會有不同的價差,我同意,這也是市場機制的一部份,不過每家藥局或醫院可依不同需求量,比較不同藥廠的條件來選擇,這時市場背後那之看不見的黑手,就會不斷搾出藥廠「不合理的利潤」,而非放手讓此共犯結構繼續吸人民的血汗錢(不過政府要做到學名藥品質把關的責任)。這比賄賂醫師,誘導醫師設立特定規格,黑箱作業下指揮聘請的藥師讓特定藥廠得標,造成嚴重的醫療資源浪費,還要更符合社會大眾的利益,而且又增加用藥安全。不過由於事關醫界龐大的既得利益,民眾又不懂得自己保護自己的權力,光只要求健保不能漲價,給付範圍不能縮水,部分負擔不能提高,又如何?

健保幫已經吃定你們了!乖乖交出保護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