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夏天(冷氣販賣旺季)時,冷氣維修需要多少天算正常?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prozacist
2006-07-28, 03:21 PM
上禮拜六冷氣壞掉,到今天禮拜五了,都還沒有修好,算是常態嗎? :|||:

好熱啊~:( :|||: :mad: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6-07-28, 09:35 PM
哪一家來修的呢? 原廠派來的還是一般電器行的呢?

prozacist
2006-07-28, 11:13 PM
原本買的那家電器行不會修, 剛好是禮拜六壞掉, 他說要找原廠的過來看, 因為周休二日所以拖到禮拜一, 結果禮拜一第一次電器行還叫錯代理商, 結果拖到那天下午五點人才來, 看了一下子, 最後看到保證書的時候(已經過保固, 今年進入第三年) , 那個維修人員一句不是我們公司的貨, 然後就急著要走了, 又隔了一天, 電器行老闆也沒消息, 我就照著保證書上的電話打過去詢問有沒有派人來看, 結果打過去(購買後我就把保證書寄回去了), 竟然跟我說這台現在不是他們維修的, 我當然是火冒三丈(實際上沒冷氣真的很難冷靜), 我叫那個小姐給我好好找找, 結果後來在打給電器行老闆, 他說原來是代理商換了, 現在改成另一家代理.

於是下午電器行老闆打給現在正在代理的公司, 說是說聯絡好了, 結果又拖到下午三點多還沒有人來, 我自己打電話過去確認, 結果那邊的先生竟然說原本要排禮拜六的, 讓你們插到今天已經很好了, 可能是最近是旺季工程師比較忙, 前面的工作還沒做完, 我直接想到就回他說, 什麼前面的工作, 是裝機比較好賺所以把售後服務擺一旁吧! 你打電話去確認一下, 到底要不要來? 結果果然是把售後服務擺一旁, 禮拜二又沒來~

隔天禮拜三, 等到中午終於打電話來了, 結果才剛要出發, 而且因為我們這裡沒有維修站, 他們要從台北過來, 問了一堆路的問題, 結果又空等了一個下午, 一直到快五點了才到. 最後確認了損壞的零件, 要價5千多, 害我當場沒昏倒, 而且這趟過來, 還要收我檢測費六百元, 迫於無奈只好給他, 要不然不能再拖下去了.

最後確認隔天沒有下雨的話, 會過來安裝, 而剛好禮拜四我要去台北上課, 原本心想可少在店裡受苦一天, 回來就有冷氣可以用了.

禮拜四下午回來, 還是沒來裝, 也已經過了下班時間, 也找不到人了, 一直到今天早上, 我打電話過去問那邊的小姐為什麼沒來裝? 是不是以為只有你們能修, 就不當一回事? 沒想到那小姐更扯, 竟然說什麼昨天台北有下雨, 所以以為我們這裡也下雨, 就沒有過來了, 這下我真的火了, 你騙肖! 我說, 我們這邊昨天沒下雨, 還出太陽勒! 你們也可以來電詢問一下啊! 而且你隨便說說什麼台北下雨, 我昨天在台北也沒感覺到下什麼雨啊, 我不管, 你們不能再拖了, 今天一定要給我一個答案!

那小姐說, 對不起他們現在在新竹, 我先聯絡一下, 再給您回覆~

最後約在今天晚上七點要過來維修, 雖然一樣沒有準時來, 不過剛剛也已經弄好了, 可是在他們要換零件之前, 我問了維修人員裝好後這個零件有沒有三個月, 半年或一年的保固, 沒想到竟然沒有, 這我到是滿訝異的, 不過還是一句話, 迫於無奈, 還是讓他們修了.

anyway, 我想我是不會再買這個牌子的冷氣了, 雖然說這是我老闆買的, 看起來也是日本大廠牌, 汽車、化工、房地產、機械產業、電器都有做的大財閥,但是交給台灣人代理後, 售後服務搞成這樣, 真不曉得是哪邊出問題?

hao0708
2006-07-29, 12:55 AM
啥牌子??
大廠牌 在台灣都會成立分公司

cheerx
2006-07-29, 05:22 AM
怎麼看產品都像是在講YAMAXX,不過我怎麼不知道他有冷氣?

prozacist
2006-07-29, 10:50 AM
怎麼看產品都像是在講YAMAXX,不過我怎麼不知道他有冷氣?

搞混了啦!對不起~ 沒有做鋼琴、電子琴,不是YAXXHA,是M開頭的。

gogomk
2006-07-29, 11:38 AM
M開頭...難道是"米字必須"
冷氣如果是電路壞掉以目前的修法是整塊電路板換掉(模組化就是這麼浪費)
如果是壓縮機壞掉...他大概會叫你換一台新的

prozacist
2006-07-29, 12:42 PM
對啊,機板換掉一片就要五千多塊了!坦白說只有夏天在用,實際使用期間不到一年。
BTW,因為我們這是營業用,維修人員是說不適合用變頻式的機種,也不曉得當初電器行的老闆怎麼會建議我的老闆用這個款式的,而且還不是他自己經銷、安裝,自己也沒有能力維修。anyway,反正營業用的目前來說,照他們的說法,還是用舊技術的機種就好了,故障頻率會大大降低。

ellery
2006-07-29, 08:29 PM
會不會是要清庫存所以推薦這機種?

prozacist
2006-07-29, 09:29 PM
當時的變頻機種還不流行,算是最新機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