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助]Apache在FC3可跑,但在FreeBSD卻沒反應



贊助商連結


dennis
2006-07-18, 02:44 AM
請問各位前輩,小弟為一固定ip架站,安裝好freebsd6.0後,照著[Freebsd6架設管理與應用]一書做…安裝皆沒問題(照書上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網路設定也沒問題,因可執行CVSup與Ports tree更新,執行"/usr/local/etc/rc.d/apache2.sh start"也未出現錯誤訊息,但裝好後要測試卻出現"無法顯示網頁",但之前架Fedora Core 3卻沒這類問題,找遍了網上各文章與各版本的安裝法,看似都大同小異,是否我那裏有疏忽了呢?使用者?權限?服務未成功啟動?…還請各位前輩指導,小弟感激不盡。

贊助商連結


repsol
2006-07-18, 09:54 AM
看一下apache的httpd.conf ,看一下log放在哪邊,檢查一下log的內容,是不是有錯誤的地方。

dennis
2006-07-18, 08:01 PM
感謝repsol前輩回應…看httpd.conf裏設定,我的log檔是放在/var/log/下,但主機裏卻找不到httpd-error.log和httpd-access.log這兩個檔。另外,在啟動apache後雖沒出現錯誤訊息,但執行"top"指令,卻找不到apache在執行,請問是什麼原因呢?感謝前輩指導…

dennis
2006-07-18, 09:33 PM
終於解決了…原來是要重新開機,並修改/etc/rc.conf在開機時啟動,用top查就可看到"httpd"在執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