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好奇駭客用免費軟體侵入FBI系統 FBI被迫關網路



贊助商連結


esjustin
2006-07-07, 08:43 AM
現年二十八歲的科隆成功利用互聯網提供的免費軟體侵入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機密的電腦系統,並且成功獲取了3.8萬名僱員的口令,其中還包括聯邦調查局局長羅伯特-米勒的口令。

做為直接的後果,美國聯邦調查局被迫暫時關閉電腦網路,投入大量的人力和數百萬美元資金以確保敏感資訊不會被洩露和濫用。

目前美國政府還沒有指控約瑟夫-托馬斯-科隆(Joseph Thomas Colon)企圖破壞國家安全。檢舉人表示儘管科隆獲得了如此多的敏感資訊,但是他只是一個“好奇的駭客”而已。科隆自己辯解稱,他利用知道的口令和資訊突破聯邦調查局設置的障礙,是為了更好的幫助聯邦調查局安裝新的電腦系統。

根據科隆的陳述,他利用聯邦調查局特別代理人的身份進入系統,然後利用兩個電腦駭客程式就順利地進入了美國國家最機密的一個數據庫。

科隆表示,他使用的兩個駭客程式都是從互聯網上免費下載的。他利用其中一個程式成功地獲取了聯邦調查局數據庫的用戶名、加密口令和其他一些資訊。隨後,他利用字典和另一個程式成功的破解了口令。令人吃驚的是,科隆用的兩個駭客程式在互聯網上廣泛傳播,並且完全免費下載。

一名高級安全專家稱,科隆使用的兩個駭客程式非常有效,並且這兩個程式在五年前就已經被廣泛使用了。他表示,他非常震驚聯邦調查局的系統可以如此輕鬆地被侵入。

現年二十八歲的科隆是宇航系統公司一名職員。他被公司調派到聯邦調查局斯位於普林費爾德的辦公室工作,幫助聯邦調查局處理內部名為"Trilogy"電腦系統。在工作過程中,他對聯邦調查局“官僚式”防護設置十分不滿。隨後他就利用駭客程式突破官方程式,加快自己的工作進度。

美國聯邦調查局之前一直努力升級電腦系統,以更好地分享情報和資訊。在情報和反恐部分,聯邦調查局更是設置了一系列的重要防護。然而科隆的入侵事件卻是最新發生的一起。對此,聯邦調查局發言人拒絕評論“科隆事件”。這位發言人只是表示,聯邦調查局近期將執行“廣泛主動安全計劃”,對電腦系統實施分級控制和威脅與弱點評估。此外,所有的聯邦調查局職員和合同商每年都要進行一次“資訊安全意識培訓”。

http://big5.ce.cn/cysc/ceit/hlw/200607/06/t20060706_7637224.shtml

贊助商連結


ivantw
2006-07-07, 10:26 AM
[1] 別汙辱 "駭客" 兩字。
[2] 阿共的新聞能信,大便也能吃了。

esjustin
2006-07-07, 01:45 PM
很抱歉...駭客...定義是高階電腦技術人員...只是目前普遍都是這麼說的...說Cracker不太恰當吧...
這個消息...有根據的...連Kaspersky都有出這篇新聞,http://www.viruslist.com/en/news?id=190805440

請這位大大考察過後在回覆...謝謝:)

mis339
2006-07-07, 01:56 PM
[1] 別汙辱 "駭客" 兩字。
[2] 阿共的新聞能信,大便也能吃了。

人在匪區就不要亂講話,小心被抓去勞改喔!

天氣預報
2006-07-07, 01:56 PM
FBI這下真的糗大了

esjustin
2006-07-07, 02:26 PM
前陣子PcZone也曾討論過有沒有人入侵過FBI,現在一個事實就擺在眼前XD:D

ivantw
2006-07-07, 04:31 PM
我是透過專線由台灣上網的~:|||:


人在匪區就不要亂講話,小心被抓去勞改喔!

mis339
2006-07-07, 08:34 PM
我是透過專線由台灣上網的~:|||:
不要小看CIA!(前面的C是China的C!)

timas
2006-07-08, 02:11 AM
不要小看CIA!(前面的C是China的C!)

全名是:China Internet Ab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