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請問有人在玩XP Embedded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workduck
2006-07-03, 06:05 AM
因為網路上的資源都在中國,感覺上好像台灣網友沒在玩,所以問問看,順便做個介紹

Windows XP Embedded 是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的元件化版本,可以讓我們快速地開發可靠而功能完備的裝置。Windows XP Embedded與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具有相同架構基礎,嵌入式系統開發人員可以依照小型機體嵌入式裝置的個別需求,選擇性地為其加入適當的功能。

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定製化自己想要的OS,以XP為核心,大大縮減OS的體積,適合各種X86嵌入式裝置。


借一張 大陸論壇的圖
http://upload3.5460.net/data/data1/27/01/39/800155.jpg

贊助商連結


門神
2006-07-03, 08:21 AM
^^

台灣還是有人用 !!

我認識兩個

應該是四個人

anson lin
2006-07-03, 11:05 AM
用XP Lite 這種算嗎 ??

workduck
2006-07-03, 01:15 PM
to anson lin 兄:

嗯,有點給他不一樣, XP Lite 算是別的軟體幫微軟 刪除部分多餘的組件,XP Embedded 是微軟自己出的一組套件,由WIN PE 到開發工具都是微軟自己出的,我是聽說有大陸網友開發出 支援中文 英文介面 可上網的最小限度系統是 100MB以內,我想這點 XP LITE 應該是做不到吧。

to 門神兄 :

那這樣台灣還是很少人玩,難怪每次我找資源,以及有問題要尋求協助都要去大陸網站找,真是頭大。


http://bbs.wuyou.com/attachments/lbupfile/38/CFB5CDB3B4F3D0A1_1142316935.jpg

大陸網友做出的系統,128MB磁碟機+256MB的記憶體......

給想玩的人一個入門的機會,這樣有問題,大家也好通力解決。智都軟件站 (http://www.zhidu.com/Software/Catalog10/127.html)。

書可以參考 碁峰 出版社 所出 WINDOWS XP Embedded 系統應用手冊。

微軟MSDN 簡體中文 (http://thesource.ofallevil.com/china/MSDN/library/Mobility/embedded/HPLRemDebLocGlobWinXPEmb.mspx?mfr=true) 正體中文的資源真的很少!

製作正體中文系統必要的語言包點我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9/1/c/91c0118b-c683-47c4-9e84-9b4d60172be3/LANGCHH.EXE)

半個開發手冊如附件

剩下的等我晚上上完工(逛太久大陸網站...XD) 再回來PO,希望已經有人找到入門鑰匙. (ftp://down:[email protected]/xtgj/Microsoft.Windows.XP.Embedded.with.Service.Pack.2-ZWTiSO-%5Bwww.zhidu.com%5D.rar)......

我愛小點點。

門神
2006-07-03, 01:20 PM
對啊 !!

玩的人真少

一套16片CD我印象中是2萬多

一個Client端的授權是5,6千元

workduck
2006-07-04, 02:21 AM
對啊 !!

玩的人真少

一套16片CD我印象中是2萬多

一個Client端的授權是5,6千元

可以請教您,或請您代小弟請教您朋友,一個最小的系統,最基本要包含哪些組件?
因為小弟每次完成image後,發現都挺大,想要刪也不知從何刪起.....
書上寫的其實很籠統,覺得有些地方寫的不清不楚,請您幫個忙。

門神
2006-07-04, 06:33 AM
^^

Building之後有多大 ??

您希望做到多少MB ??

主要目地你想要那些Program ??

checko
2006-07-04, 08:56 AM
XPE 的Embedded Studio是可以free download的,
功能沒有缺少喔。

我無腦的安裝的方式大概是 在target上 run TAP,取得device list,import進target designer,build一個image,copy到HD。就OK。

我很無腦的是 要run TAP,必須要有Windows XP的環境(DOS版的TAP detect 能力不足),所以要準備一台光碟機用安裝光碟的prebuild image開機進入Windows XP,不然就要真的裝XP上硬碟了(只為了run TAP)。
但是用prebuild環境竟然沒有包含TAP,所以..要設法讓target可以access TAP (via usb , network ?)。還要準備一個writeable device,讓TAP可以write log。

如果是個人使用,不是要量產,裝完後的XPE就像一般XP一樣,可以安裝一般程式,甚至需要定期update。

hardware driver也可以裝完後再裝,也可以用component designer 包裝後放入target designer。

target designer會自動判斷各component的依存性,所以不用擔心。
但是這樣的方式包出來的image會是最大的,因為一些不需要的東西也包進去了。

size雖然有小一些,但是速度好像沒有比較快。

有關資料看中文msdn 有很多...@_@ 看不完....

中文書好像就只有那一本,但是也說得很清楚了,一步一步,還有螢幕截圖喔。

workduck
2006-07-04, 12:52 PM
^^

Building之後有多大 ??

您希望做到多少MB ??

主要目地你想要那些Program ??

門神兄

小弟最主要目標是想要建立精簡型的WEB+FTP主機,均不使用IIS,我在網路上有找到 精簡型的APACHE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network_tool/network_tool_server/23733.html),在啟動apache的時候似乎需要以服務的方式啟動,小弟建立的都似乎少了幾個東西......小弟卻不知道少哪些?


要開啟服務 以及網路 最少需要增加哪些組件?

如何最小化,不考慮需要哪些組件,只求最基本能夠完成開機的核心組件有哪些?




size雖然有小一些,但是速度好像沒有比較快。

有關資料看中文msdn 有很多...@_@ 看不完....

中文書好像就只有那一本,但是也說得很清楚了,一步一步,還有螢幕截圖喔。
checho兄:

可以 給予小弟相關中文msdn ,小弟只有找到簡體字的msdn,最想知道有哪些組件是一定要的,有哪些組件對哪些常用的控制shell 是必須相關的?

舉例來說: 我要可以設定網路,可以開啟服務,英文介面,suport 正體中文....不想用IE shell,反倒想使用工作管理員的shell。卻無從下手......

門神
2006-07-04, 01:24 PM
您可以把Win PE當Sample

再將APACHE鋪上去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