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 "特殊" 光碟,下面的做法或許對你有用!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2-14, 09:49 PM
想要備份你的"特殊"光碟的朋友,下面的做法或許對你有用:

1.使用clonecd(2843)做出image檔(使用一般光碟機就可以) ,讓 daemon(247a)讀此image檔 (*.ccd),若能順利進行遊戲或安裝軟體,則算成功一大半(你可以就這樣使用,或將image檔燒錄備份存檔。clonecd的image檔共有三個。)

2.若想進一步還原成光碟,可使用clony配合clonecd來燒。筆者使用YAMAHA 8/8/24(ide)、PLEXTOR 12/4/32(SCSI)及SONY 10/4/32(SCSI)似乎都成功(用safe disc 2保護的惡三中文版)。當然,你可先使用CDRW片試試。

3. 但2的方式似乎對受securom 2保護的光碟(如「暗二」中文版之playdisc)無效?(請教高明)。此時用1.的方式就好了。

4.若你的光碟機不能使用clonecd,那就用blindread做成image檔,然後同上利用虛擬光碟機daemon讀。若成功,就這麼用吧。可進一步試用blindwrite來燒燒看,是否能成功還原成光碟。

modified by jess 02-16-2001 16:08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2-15, 12:11 PM
對本文有興趣和對clony尚不夠了解者,請務必參考阿土(站長)的『超正點 , 免費 "虛擬光碟" 軟體 - Daemon 介紹給你知』
及相關討論。關於clony的使用,可進一步參考『燒錄新世界』的相關介紹。(雖然clony為德文說明,但使用簡單,不用太擔心)。

吃果子拜樹頭,容我說明一下個人對daemon及clony認知的來源,並對他們表示感謝(當然,對這些程式的原作者亦然)。如果來源更早,請指正並與大家分享,謝謝。

1.daemon是來自下載大陸網站遊戲(image檔)所附(含說明)。
2.clony是看到在阿亮燒錄資訊站2001.02.10 18:08一位名叫mm(感謝他!!!)的網友的留言及其後該站長阿亮的答覆開始(有很多資訊,建議各位去看一看,也給該站長加油!當然,我們的站長大大--阿土哥,更是可愛又可敬,無庸置疑!)

ps:1.有了daemon和clony,目前的保護幾乎可說宣告壽終正寢(燒錄
新世界站長語)。
2.有了clony,可說只要clonecd有支援你的燒錄機,就可正
常燒錄成功包括有SF2等保護的片子。(嗯,PLEXTOR 820T別太
跩了,雖然我也有一台。買不到此機者也不用再喪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