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殺毒軟體OneCare號稱全能 現存五大懸疑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6-06-02, 12:55 PM
微軟殺毒軟體OneCare號稱全能 現存五大懸疑

出處:PConline[ 2006-06-02 11:31:53 ] 作者:Bessie 責任編輯:zhongyuexuan


  微軟終於履行了一年半前的承諾--OneCare重磅出擊系統安全軟體市場,讓競爭對手戰戰兢兢。微軟稱,低價易用的OneCare可以給PC用戶全部所需的防護,從殺毒、反間諜到防火牆等等。然而要打敗賽門鐵克和McAfee還不太可能,至少是一個艱苦卓絕的過程。

  憑藉著微軟對PC桌面的主宰地位,OneCare這款新軟體即便定價接近50美元,還是很容易贏得數量可觀的消費者。儘管賽門鐵克和McAfee等眾多安全軟體製造商一直在努力,目前仍然有50%~70%的美國PC用戶缺乏最基礎的安全防護軟體。這些未得到正確防護的PC為形形色色的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機。微軟的舉動將讓這個市場的前景發生戲劇性的變化,這或許才是讓McAfee、賽門鐵克以及它們的投資方感到恐慌之處。

  那麼,微軟如何證明在這個市場的實力?面前仍襬著五個懸而未決的問題:

  1、微軟的OneCare可以做到多安全?就連經驗豐富的分析師也很難判定誰家的的軟體能提供更全面周到的防護,一個隻需要安全性卻面對著繁多選擇的消費者就更難抉擇了。這也是一個受信賴品牌的價值所在。最近的調查顯示,消費者對網路的信任度在降低。

  顯然,微軟有一個支配地位的品牌,但它的軟體依舊有各種各樣的漏洞。根據Yankee市場研究公司的數據,個人用戶和企業用戶每年一共要花費大約36億美元來防護微軟軟體本身的漏洞。

  於是大多數用戶轉向賽門鐵克求援,諾頓佔據了殺毒軟體市場64%的份額。這些用戶不太容易信任一個非專門研發安全軟體的公司,尤其在安全隱患不斷陞級、甚至開始侵害財產安全的現狀下。

  2、微軟能否創新?微軟給OneCare設定的賣點是“一站齊全”,而不是比競爭對手的產品更能抵禦風險。電腦駭客每天都能找到新方法突破安全防護,微軟必須證明它能找到防範風險的新渠道。

  到目前為止,微軟透過一系列的收購行為鋪設了市場渠道--2003年收購GeCAD,2004年收購Giant,2005年收購Sybari,這些都是系統安全軟體市場的好手。

  3、微軟的反應是否足夠敏捷?僅僅能創新是不夠的,還要快速地創新。但反應迅捷似乎並不屬於微軟的強項,新作業系統Vista的上市就幾經推延,OneCare最終浮出水面也歷經了整整一年半時間。要制服駭客們,只有比他們行動更快,但願微軟能做到。

  與此同時,賽門鐵克的速度卻在放緩,計劃在今年六月發佈諾頓360的測試版。其實賽門鐵克和McAfee都有自己的研究團隊,關注互聯網上最新的安全隱患並隨即推出補丁。擁有大量資源的微軟可能也要破費苦心才能實現同樣的靈敏。正如賽門鐵克的CEO John Thompson在去年所說的:“人們要的是保護系統安全,而不會對殺毒軟體附帶的電腦游戲等無關緊要的東西感興趣。”

  4、反垃圾郵件的功能哪兒去了?自我標榜為“一站齊全”,卻早已被指出缺乏反垃圾郵件的功能。這看起來不算什麼大問題,可恰恰是目前網路釣魚鑽孔最多的渠道--用戶收到要求修改密碼的郵件,然後鏈接到一個倣造的站點,在你重新輸入密碼的時候,數據已經傳遞給不法分子。2005年,網路釣魚給消費者造成了6.8億美元的損失。

  Rubicon咨詢公司的CEO Nilofer Merchant說:“新的病毒和安全隱患更多地集中在網路欺詐上。因此需要做地不隻是防護用戶的PC,更重要的是保護整個網路。”而賽門鐵克的諾頓360不僅反垃圾郵件,甚至連網路IP電話和即時通訊也加以監控。

  5、微軟能否拿下ISP?早在微軟去年一月宣佈欲進軍殺毒軟體市場後,人們紛紛心微軟會打廉價牌。結果到後來還是McAfee先發制人。這家第二大安全軟體製造商在去年推出一項與互聯網服務提供商相關的新計劃:Comcast、美國在線和Earthlink等網站的訂戶可免費或較低折扣穫得McAfee的防火牆、反釣魚和殺毒工具。這一點微軟恐怕要甘拜下風了。

http://big5.pconline.com.cn/b5/www.pconline.com.cn/news/hy/0606/804356.html

贊助商連結


infornet
2006-06-02, 01:56 PM
一年的授權費用為49.95美元,一次授權可供三台電腦使用。
畢竟只是兌現微軟的承諾而以。

ivantw
2006-06-02, 02:10 PM
這是M$最堪稱是個笑話的產品,為了補救自身核心產品的漏洞所出的產品?!還可以賣錢!

lenbo
2006-06-02, 03:03 PM
會不會太搞笑?那以後 OS 會不會都故意留一些獨家漏洞?
只有乖乖使用 M$ OneCare 才能堵得住?

bestpika
2006-06-02, 10:08 PM
會不會太搞笑?那以後 OS 會不會都故意留一些獨家漏洞?
只有乖乖使用 M$ OneCare 才能堵得住?

哪有可能會有[只有]OneCare才能堵得住的漏洞....

各家廠商一定會用他們自己的方法把那東西堵起來的啦 (茶

freesoul
2006-06-03, 09:01 AM
(茶
好像滿常看到這個符號+字的....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