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達人125』 自我照護不求人



贊助商連結


FYI
2006-06-01, 06:22 AM
健康達人125 (http://www.doh.gov.tw/health/)
資料來源:我 的 E 政 府 -- 新 聞 中 心 (http://www.gov.tw/PUBLIC/view.php3?id=146600&sub=61&main=GOVNEWS)

「天冷膝蓋酸、心臟病發作、上班電腦族脖子痛、數羊還是睡不著、憂鬱、膽固醇太高、長蕁麻疹、藥品副作用等要怎麼辦?」這些問題是否常常困擾著您與家人嗎?其實,這些日常上可能遭遇健康的問題,可透過正確的自我照護進行改善。

所謂「自我照護」,是民眾利用自己的方式來促進健康與預防疾病的過程。因此,衛生署針對國人需求特別量身定做,出版了國內第一本民眾自我照護手冊『健康達人125』,提供健康小撇步並破除迷思,協助民眾學習提升自我照護的能力,讓自己與家人都健康。

『健康達人125』提供了125個問題及解答,內容涵蓋常見預防保健、急救和緊急狀況處理、各器官系統常見疾病、慢性病處理、婦幼健康、心理衛生、用藥安全、健康促進等全方位健康照護。每個問題都有「會有哪些狀況」、「要怎樣預防才好」、「我該怎樣照護」、「什麼時候需要找醫師」等四個部分進行解答,以便民眾查詢閱讀。

手冊中不但詳細介紹各種疾病成因、症狀及如何處理及預防等方法,還搭配淺顯易懂的圖片與指引,當民眾在發現疾病前兆時,除了尋求適當方式之外,亦能先行參考手冊中的內容判斷處理,並視自身健康情況尋求專業醫生協助,或尋求其他醫療資源瞭解正確的處置方式,養成自我健康照護的習慣。歡迎民眾上網查詢手冊內容(http://www.iger.com.tw/demo/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