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NS25 可以與 DLink_DI-804v建立VPN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hisniper
2006-05-29, 08:24 AM
台灣公司:NetScreen 25 ,固定ip
上海公司:DLink_DI-804v ,浮動IP

請問這二個設備是否可以建立 VPN連線?

贊助商連結


barnet
2006-06-02, 10:38 AM
@_@ 光是浮動 IP 就不足已 建立 VPN啦 更別說NS25和D-LINK的金鑰 能不能用...(我記得是不能)

mis339
2006-06-02, 12:59 PM
奇怪?!我記得我上次也有回這一篇才對,怎麼不見了?!
浮動IP怎麼會不能建立VPN?!兩端都是浮動都能建了,更何況只有一端是浮動IP!
重點是要看兩者的驗證模式,只要你兩者的VPN都會設,應該就會通!像NS之類的建議問你的廠商最快,D-Link的話,看一下它的電子檔說明書應該也就會了!

barnet
2006-06-05, 12:05 PM
@@ 不好意思~小弟才疏學淺 不太明瞭的地方是...
如果兩邊都浮動,如果今天一邊的ISP斷掉重新抓取IP,又!浮動IP是好幾個
那~防火牆 要如何知道 我現在ATUR給的是什麼??

caw1
2006-06-05, 12:19 PM
DDNS 四個英文字

barnet
2006-06-05, 01:08 PM
@_@ 不好意思~ 我還是不瞭,大概是我太愚昧了

我不清楚 NS是否有類似像BIND的功能可以來架設DDNS SERVER
不過...我並不認為一家公司使用dynamic dns外掛在別人免費OR收費的網站上
是可行的....總不能要YAHOO 使用成 microsoft.yahoo.com 吧......
即使 DDNS 可以用來連結VPN.....

mis339
2006-06-05, 03:41 PM
NS沒辦法架DDNS,而且也不是要你架個DDNS來解決這個問題!

就算你斷線後重連,也許你會抓到不同的IP,但是你頂多也是一個,那來的好幾個?!

如果你的Router或是分享器有支援DDNS的話,那當你抓到新的IP時,它也會自動更新你DDNS上的IP!

一般在建立VPN時需要填入遠端的IP,但是像我是用QNO的設備,它在架設VPN時可以有很多選項,你可選擇輸入固定IP,或是透過IP+Domain Name,一般像動態IP配合DDNS就是用這個選項,還有其他的選項可以應用!

所以動態IP一定是可以用來架VPN的!

當你在某個國家或某個地區沒辦法申請固定IP或是固定IP的價格太高時,DDNS是不得已的做法。當然啦,如果你的公司是像微軟或是雅虎的話,那我想這點小錢你們當然是沒看在眼裡啦!

barnet
2006-06-05, 05:11 PM
=_= 我哪裡有寫ATUR會[一次]抓好幾個啊.....

我並不是想討筆戰啦.... 也不是不苟同 DDNS的可行性
我只是就 「一家企業」 來說明罷了,尤其是在 網路發達的
上海 台灣
加上 台灣的浮動IP範圍 在國外好像都是會被列為 垃圾郵件IP
所以我才會質疑 一家公司可以開分店了 還在使用浮動IP來TRY VPN?
當然~ 我一開始回文 壓根沒想到 大公司會想來DDNS

以上~

mis339
2006-06-05, 08:35 PM
如果兩邊都浮動,如果今天一邊的ISP斷掉重新抓取IP,又!浮動IP是好幾個
那~防火牆 要如何知道 我現在ATUR給的是什麼??
請問這個「浮動IP是好幾個」是什麼意思?

我想你誤會我的意思了,一般來說,如果是中國跟台灣的話,會有浮動IP的問題的幾乎都是大陸,台灣我想只要想架站的公司一定至少都會申請固定制的ADSL的!但是在大陸,有時候不是不想申請,而是沒辦法申請或是申請不起……

另外,別以為有國外分公司的公司就是大公司,很多都只是中小企業,甚至有一些是連「e化」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也是有國外分公司!

barnet
2006-06-06, 10:23 AM
不好意思~ 大陸那邊的ADSL費用怎麼算我不清楚,不過FTTB的價錢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啊...(就討論到此~沒有意義在討論下去了)

另外浮動IP是好幾個的意思! 也許是我的表方式有誤?還是你我在這塊上的認知不同?
浮動IP 通常是 5~8個之間,我不清楚大陸是多少!
不過! 應該也是有範圍 所以 我才會說! 「好幾個」
好了~ 就討論到這裡吧 筆戰這種東西~ 不但幫不了原PO
我自己都會覺得很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