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編輯文字檔時用顏色標示出「無法轉Big5 ANSI編碼的字元」



贊助商連結


pcz720
2006-05-27, 05:09 PM
【求助】編輯文字檔時用顏色標示出「無法轉Big5 ANSI編碼的字元」


使用XP記事本常遇到的狀況是:
1. 存檔時,記事本告知無法以Big5 ANSI編碼存檔。但我實在看不出文件中哪裡有無法轉Big5 ANSI編碼的字元!
2. 雖可用「強制存成Big5 ANSI,然後找?」來解決,但畢竟麻煩,導致最後很多明明是正體中文的卻懶得存成Big5 ANSI了。


可否請大家推薦文字編輯器:
1. 可用顏色標示出文字檔中「無法轉Big5 ANSI編碼的字元」
2. 對於Big5中文、Unicode繁簡中文/日文 等編碼要完全相容
3. 最好外觀及操作能相近 Notepad 記事本,而不要巨怪級如 Ultra Edit


在此先感謝大家。

贊助商連結


warzero
2006-05-27, 09:03 PM
EmEditor :)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121056

不然直接用IE來轉換編碼 > 剪貼 > 記事本保存成unicode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