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迴路可能開放~電信費用可望砍半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zankuro
2006-05-27, 08:15 AM
來源~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NewsType=twapple&Loc=TN&showdate=20060527&Sec_ID=5&Art_ID=2636443

轉貼~
市話 寬頻費用可望砍半
NCC施壓 中華電信用戶迴路開放

【林欣靜╱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NCC),將在月底發布施政計畫,將中華電信的用戶迴路(俗稱最後一哩,Last Mile)公告為「瓶頸設施」;電信學者分析,將改變中華電信長期壟斷現況,市話及寬頻費用將有一半的降價空間。


打破壟斷
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林一平分析,台灣固網市場,長期由中華電信壟斷,最大原因就是該公司掌握分布全國、有如「蜘蛛網」般綿密的用戶迴路,若其他業者能用較合理的價格租用電路,可提升競爭力,「就像行動電話開放其他業者競爭後,費用直線下降,未來市話和寬頻上網費用,應有一半的降價空間。」


用戶迴路早該開放
新世紀資通公司(速博網)、台灣固網,及二類電信業者Seednet數位聯合電信,均對NCC作法大表肯定。業者認為,用戶迴路開放後,固網市場將逐步邁入如同行動電話一般的競爭市場,市話和上網費用當然有下降空間。
消基會副董事長程仁宏建議,NCC應主導、監督並加快中華電信的開放腳步。前中華電信寬頻用戶江小姐則說,最近才因中華電信收費太貴,改用其他業者的Cable Modem上網方案,「用戶迴路早就該開放,才不會讓中華電信獨占壟斷價格,這個政策非常好。」


賀陳旦願配合政策
根據《電信法》三十一條規定,用戶迴路一旦被公告為「瓶頸設施」,其他固網業者即有權向中華電信要求有償使用這些電路。NCC委員劉孔中說,要求中華電信「一次性開放」用戶迴路,是政府部門早就該做的事。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昨回應,願配合政策,在價位和電路區位的租用更有彈性,但「其他固網業者也有鋪建自己管線的責任。」


NCC規劃的用戶迴路開放政策
◎作法:5/30將公布,將中華電信的用戶迴路公告為「瓶頸設施」,要求應以「含利潤的成本價」,將用戶迴路出租給其他固網業者
◎實施日期:最快為今年下半年
◎可能影響:市話、寬頻上網價格可因其他業者加入競爭而降價
資料來源:NCC、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林一平

贊助商連結


moonbox
2006-05-27, 09:10 AM
這是真的嗎?
還是,這又只是一則到時候又石沈大海的新聞而已?

看到這樣的資訊,直叫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最近Hinet頻頻打出只要在多付40,就可以升級至8M的廣告,真令人捶胸頓足。
一直推出這類廣告,然而卻不設法改善無法申請、升級的問題,如果今天這一則新聞真的成真,「終於釋放迴路」,我可能就要去買一串鞭炮來放了。
趕緊開放,加快國家網路的進步,不要再繼續有如封建時代的制度,唯有民眾能夠幸福、快樂、樂足的生活,國家才有富裕、強盛、安康的延續!

期待迴路開放就將來到,
期待公平競爭的來臨,
期待民眾幸福的未來!

infornet
2006-05-27, 09:25 AM
講歸講,私底下我看很難撟的定吧!

cit0316
2006-05-27, 10:03 AM
用戶迴路是指什麼? NCC有沒有定義?

2006-05-27, 10:26 AM
若開放後,肯定又是一波價格戰

另外,二樓的簽名檔會不會太長?!

ufay
2006-05-27, 10:50 AM
賀陳旦願配合政策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昨回應,願配合政策,在價位和電路區位的租用更有彈性,但「其他固網業者也有鋪建自己管線的責任。」

我個人較不認同賀陳旦說的這句話
中華電信雖然已經民營化
但他們卻從未想過全島的綿密如蜘蛛網的線路當初如何建成的
那是過去中華電信還是國營事業時
數十年來全國老百姓所交的辛苦納稅錢所建造而成的
中華電信民營化之後卻當成是自己私有財產
嚴格來說
即使中華電信民營化之後
用的任何東西都還算是國有財產
憑什麼不開放供大家使用
其他固網業者也有鋪建自己管線的責任
但這些業者花的都是自己的錢
中華電信花的卻是老百姓辛苦的納稅錢
一句話還說的認為自己很有道理的
用老百姓的錢去建設
老百姓去使用還得被收取高價費用
這到底還有有沒有天理

zankuro
2006-05-27, 11:18 AM
目前似乎也是開放"出租"的方式...
看看以後會不會完全"釋出"吧......
一切都要等到下星期二....

yuechez
2006-05-27, 12:48 PM
中華已經引起民怨

該賺就要賺不該賺的就要放棄才會長久

339364
2006-05-27, 01:52 PM
最好是能像當初開放行動電話時一樣
各電信業者都在降價搶客戶
如果調降後有綁約的用戶會比照降價後的價格嗎?

ellery
2006-05-27, 09:24 PM
好奇的是, 中華電信宣稱自己已是民營企業 (http://www.cht.com.tw/PersonalCat.php?Page=FAQ&CatID=264&Module=&FAQID=886), 那中華電信的車還可以掛"執行公務中"的免死金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