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台科大資訊工程系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wpeter
2006-05-21, 05:32 PM
不知道站上有沒有哪位網友是這個科系的!?

台科大好像已經很老牌了說......資工系招生卻是2001年第一屆!?

這樣感覺好奇怪......資工不是應該算技職體系很重要的科系嗎!?

怎麼會才這麼幾屆而已!?這樣子他的設備、師資和畢業生是否還夠標準!?

之前看他們的BBS上,好像為了系學會成立和辦事效率的事情就吵了半天......

另外,可不可以請大家提供「微積分」和「普物」的大學參考書目供我參考一下!?

普物有點想要買Halliday的Fundamental of Physics 7th Ed.

微積分好像版本更雜了......我想先看點簡單的版本~~Stewart的Calculus (International Student Edition)如何!?

贊助商連結


lenbo
2006-05-21, 06:01 PM
會是改系名,所以變成第一屆嗎?

Halliday 那本是蠻多學校用的啦~不過,要有耐心看下去也不容易 =_=|||

wpeter
2006-05-21, 06:26 PM
嗯~~這我就不清楚啦......電機系就號稱有三十年以上的歷史~~

我想資訊工程系應該也不至於年輕到哪裡去吧!?

資工所成立第一屆是1999......那個時候資訊都不知道已經紅成什麼德性了......

那只好先說服自己,他只是改了名字而已~~XD~~

hpo14
2006-05-21, 07:48 PM
台科資工是從電子系分出來的

而你說的 BBS 不知道是 台科電子 BBS(ntust.twbbs.org) 還是 資工清流 BBS(river.twbbs.org or ntust.org)
小弟只有上 資工的 BBS , 並沒有看到你說的文章...(這不是重點..XD)

系會目前營運良好,辦事效率我就不知道了...

wpeter
2006-05-21, 08:11 PM
原來是從電子系分出來的啊......怎麼不是從電機!?

我是上台科的BBS,清流還沒有上去過,所以不太清楚。

上面講了一堆,好像嫌系學會有些人龜著不辦事。外人不是很了解狀況。

hpo14
2006-05-21, 11:45 PM
為甚麼不是從電機分出來的,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也許是電子跟資工的本質比較接近吧!

現在的系會已經讓大一(準備升大二)的學弟接手了。
您在電子站上看到的消息,大概是之前的事情吧。

所以我才會不知道,畢竟我也很少上電子站....:p

(ps. wpeter 夏河學弟,怎會對這主題有興趣?)

wpeter
2006-05-21, 11:52 PM
因為我是今年高中生四年制申請入學......預備就讀台科資工......

TIM
2006-05-22, 09:43 AM
可不可以請大家提供「微積分」和「普物」的大學參考書目供我參考一下!?

普物有點想要買Halliday的Fundamental of Physics 7th Ed.

微積分好像版本更雜了......我想先看點簡單的版本~~Stewart的Calculus (International Student Edition)如何!?

這兩本我都有

都是台大微甲普物甲的課本XD

怎麼人人都念假日根史嘟華...念了她們就沒假日了....

hpo14
2006-05-22, 02:28 PM
就我所知,台科資工、電子上的物理用的是 假日 這本...
微積分用的 X版 8th 的~~

夏河學弟,我看了一下你的 blog,看來你已經是台科資工的新鮮人..
恭喜你囉~~

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你應該是 B95 開頭..)

建議上資工清流 telnet://ntust.org 看看唷~~

wpeter
2006-05-22, 09:58 PM
欸......聽說Halliday編得不錯,所以想看......很多轉學考和期中考題也是出這本習題的樣子!?

Stewart純粹是因為它看起來比較簡單~~XD~~或許我被矇騙了!?它的重量看起來很適合自衛......

B95和A95有什麼樣的分別!?我還是搞不太清楚捏......

看來我現在該去清流註冊一下~~不知道台科大的學生會不會很習慣上BBS!?

還是說都已經被HTML介面給拖著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