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改善連線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KINIC
2006-05-09, 09:10 AM
先波一下目前的ATU-R 各項數據,請各位評斷一下,使用CHT線路、So-net 8M/640K 1固定IP,使用小烏龜作NAT:
ADSL Downstream Upstream
Rate (Kbps): 8000 640
SNR Margin (dB): 18.9 15.0
Attenuation (dB): 24.5 12.5
Output Power (dBm): 19.8 13.3
HEC Errors: 0 0
Mode: G.DMT
Type: Interleave
Total ES: 0
Total SES: 0
Total UAS: 12
Software Version: 2.16L.02.A2_04.C.A2A015_readsl(中部第四版)
====
不曉得這樣的數值算是好還是差,因為最近才搬家,而搬家前住的是新社區式大樓數值實在很好,SNR都在25以上,Att都只有0-3。
搬家後住在舊式公寓,覺得線路品質一直不好,打電話問了CHT是不是不能用8M(我是直接移機),CHT表示,距離沒有問題,即使申請12M都可以,所以也沒有細問詳細距離。
最近常常會遇到的狀況是,晚上睡覺前把BT開著抓東西,然後就去睡覺,早上醒來,BT還是有在動,雖然速率不佳,但還是有在抓,但是其他所有的軟體都連不上網路,像是開瀏覽器或是putty都不行,即使把BT關閉,稍微能夠連,但是想進小烏龜也不行!ping 的到,但是連不進管理介面,即使用telnet都不行,最後只有重開小烏龜才能解決。
所以,想來請教一下,這是小烏龜已經撐不住了嗎?我的小烏龜是94年四月的,從拿到之後到現在移機都沒換過,搬家前也有過這樣的情形,但是都不至於在BT關閉後過了十分鐘還連不進ATU-R的!
還有,之前有網友提到可以把內線部份使用Cat.5線或是更好的數位線更換,所謂內線是指?分接盒到小烏龜?還是從門外的配線箱到分接盒到小烏龜?

贊助商連結


blueno
2006-05-10, 03:41 AM
那只是你的作業系統沒有破解TCP/IP連線數的老問題..
看你的烏龜一點狀況也沒有,數值很優秀..

你是windows xp pro SP2 版的話..一定要破解TCP/IP連線數唷!

軟體 自看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network_tool/network_tool_accelerate/23469.html

KINIC
2006-05-10, 06:21 AM
我的系統都已經patch 過,而且網路內的兩台Windosw XP 都 Patch過,
我也懷疑過是不是本機TCP上限的問題,但是我試著用除了開BT的那台以外的另外一台Windows XP 和 Linux,都無法進入管理介面...
所以應該不是TCP上限的問題,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的因素?

wschen
2006-05-13, 08:52 AM
我的系統都已經patch 過,而且網路內的兩台Windosw XP 都 Patch過,
我也懷疑過是不是本機TCP上限的問題,但是我試著用除了開BT的那台以外的另外一台Windows XP 和 Linux,都無法進入管理介面...
所以應該不是TCP上限的問題,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的因素?

如果有patch過,還連不了管理介面的話,有可能是你的小烏龜session數用滿了,測試session數的tool在 http://matrix21.myweb.hinet.net 有,你可以抓來測一下看看session數為多少.

jazzblue
2006-05-16, 11:58 AM
內線是從門外配線箱到家裏的分接盒
基本上這裡應先處理好,再考慮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