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P只能用來講電話嗎?



贊助商連結


cit0316
2006-05-08, 06:42 PM
VOIP是不是只是把電話語音的部分移到電腦網路傳送
還能夠使用調變器的硬體(傳真機或是數據撥接)或是語音系統的操作

贊助商連結


marcio
2006-05-10, 01:36 AM
VOIP 可以分為兩種
(1) 需用電腦開機來處理語音與上網連線的軟體程式:如 MSN , Skype, Net2 phone。
而通話的介面有 Ear-MIC 耳機與麥克風,或是 USB 的話機介面
依照樓主的意思,某些軟體還可以用文字的IM , 打字短信或上傳檔案。(不止講電話)

(2)單機硬體式的VOIP 設備,不需使用電腦開機或輔助,即可通話。
他們還是利用WEB畫面,話機的按鍵TONE,RS-232 來設定與管理。
依照相同的通訊協定,可以設定在相同協定的ITSP 通信業者相容使用,如 SIP , H.323 ,MGCP , 或其他專用通訊協定(Innomedia, MOSA, )。 不同的通信公司可能無法互相以網內通話。

這類單機式的VOIP 設備通話的介面可以是 (A) 傳統話機 (B) 傳統交換機的內線FXS 或 FXO 局線 來與公司的總機系統直接通話

這類單機式的VOIP 可以有較高的穩定性,與公司網路的安全性,不怕被駭客入侵或當 SUPER NODE 被網路上的他人竊用頻寬,甚至做駭客轉址的RELAY 跳板。 因為單機VoIP 設備 沒有Windows 作業系統可以被入侵。

cit0316
2006-05-10, 11:10 AM
單機硬體式的VOIP 設備可以用於傳真機嗎?

Bob Cheng
2006-05-10, 02:09 PM
單機硬體式的VOIP 設備可以用於傳真機嗎?

要有支援T.38傳真功能的VoIP Gateway才行

huangmax
2006-05-15, 01:03 PM
單機硬體式的VOIP 設備可以用於傳真機嗎?

以目前來講, 並不是很實用!

你可以使用T.38, 如果裝置不支援T.38, 把codec強制設在a-law or u-law也是可以的, 但是你裝置使用的網路環境需不錯(使用T.38也是)!

johnyu
2006-05-19, 03:56 PM
以目前來講, 並不是很實用!

你可以使用T.38, 如果裝置不支援T.38, 把codec強制設在a-law or u-law也是可以的, 但是你裝置使用的網路環境需不錯(使用T.38也是)!

請問單機硬體式的VOIP 設備可以用於 "電腦" 傳真機嗎?

我有試過用XP內建的FAX軟體傳,走二類電信路由,對方會收到,但電腦會發生錯誤,顯示傳送失敗,不知道是軟體還是硬體的問題?

marcio
2006-05-19, 04:53 PM
(1)
(a) 如果你的傳真MODEM 可以改傳送速度,請設定 9600 BPS, 不要用 14400 BPS ,(這是必要改的)
(b) 還有:改用一般解析度(Normal) ,不要使用高解析度 會比較順利(如果一直都不成功,才必要改的)
(2) 該廠牌 VOIP 機器本身的性能與品質問題。
(3) 你的地點與另一端Voip 的網路速度,最好在 200 ms 以內
(4) 二類電信路由的電路品質:對於某些遠方的國家, 中華電信電路就很順利傳真,速博電信傳真就是不過(不要說是網路電話界二類電信路由, 009 vs 007 真實電路直接傳真也是如此)

(5) 您的網路品質,最好選用您使用二類電信接近的 ISP , 如ITSP用中華電信網路連接,你就用HINET, 用台灣固網你也跟著用TFN。 最好不要用公司上下載流量大的網路一起做VOIP 線路,以免誤殺忠良,以為VOIP 不穩定,最好獨立一個ADSL 電路。甚至使用固定IP制 ADSL,更好。
如果以上方法都解決不了,在悄我一下,在幫你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