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誰知道RD的詳細架構?



贊助商連結


lulu1305174
2006-05-05, 07:42 PM
一般我們的電話線從中華電信機房出來後會先到你家附近的電信箱再到大樓的電信箱,這段全是走銅線,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停電時電話還可以使用的原因,另外機房會供給電話機DC48V的電壓,振鈴時會提高到AC90~100V,我的問題是如果是Remote DSLAM的架構是怎樣?是走ATM光纖到機房或者是GE光纖到機房?那如果不是走銅線的話那電話機要怎麼供電,停電時可以用嗎?還是ADSL上網的那條電話線一但接上RD只能上網不能打電話?

贊助商連結


wulala
2006-05-06, 07:25 AM
RD不負責市話語音的接駁, 只是把原本要到市話機房才分離的語音和數據頻帶提前在RD分開傳送.
RD和市話機房端的DSLAM功能是一樣的, 原來的ADSL訊號是在用戶端的分歧器和市話語音合併,
經市話銅纜到市話機房後, 再由另一個分歧器分成語音和數據頻道, 語音進市話交換機, 數據則接上DSLAM.
若是用戶線路有經過RD改善, 則數據訊號會提前在RD處經由分歧器轉入RD, 市話語音仍走原有的市話銅纜到機房,
因此停電時市話不會停話, 除非市話機房交換機的備用電力用光了, 分歧器是被動元件, 不需電力驅動, 因此不受停電影響.
但ADSL網路就難說了, RD光化箱裡的UPS電力耗光了, RD就沒有電力可以運作, 當然就不能用ADSL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