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開機到一半就不動了



贊助商連結


nick2100
2006-05-04, 01:37 AM
大家好,小弟我最近要幫一位朋友修電腦...(好人的宿命?)
以前就幫她修過 問題是:開機到一半,windows XP開機畫面那個bar跑一跑,
還沒進到歡迎畫面,就不動了。螢幕變成沒有訊號的狀態,主機電源還是開著的。

當時選擇重灌,用windows光碟開機後,它說C槽尚未格式化。
所以這有可能是磁碟的問題嗎?它突然掛掉?
重灌好後,一切都很正常,過了半年到最近,它又發生一樣的狀況。
前幾天重開機幾次還有一次可以正常進入windows,但現在似乎都不行了。
我也問了一些朋友,他們說驅動程式可能也會導致這個問題...這我不是很清楚了
也建議我說可以用windows的光碟開機後,選擇"修復"看看有什麼問題
或者可以的話,進入安全模式

想請問各位有沒有碰過這樣的問題呢 大概是什麼地方出毛病?
除了重灌有沒有別的解決之道?
之前有搜尋過 但沒有看到類似問題 所以來po文麻煩各位囉!
希望能夠快快修好:D

贊助商連結


冷月寒羽
2006-05-05, 09:03 AM
以前我遇到這個問題時,是送修,,,,,老闆說是某個東西亂掉了

smallway
2006-05-05, 09:48 AM
感覺上是硬碟有問題不大穩.

anco
2006-05-05, 12:31 PM
跑系統會當(或安裝會當)有幾個原因給您參考,1.它有可能有壞軌的情形產生了,導致安裝到壞軌地方時就卡住了,2.記憶體晶片不穩,載入記憶體時,產生了問題!3.當然有可能就是主機板有問題了,簡單判斷是否有爆容,...以上給您參考囉!!一樣是好人宿命的伙伴!!:cir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