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ghost for unix備份還原工具教學



贊助商連結


tw-eric
2006-04-22, 11:53 PM
雖然Unix-like類的作業系統,都蠻穩定的,不像目前市場佔有率最高的某套作業系統,三不五十就需要重灌電腦,不過對於初學者,可能誤刪某些設定,或者是惡搞系統到不知道做了啥東西,如果心想能像ghost那個的東西,將系統還原就太棒了,這個夢想現在實現了,g4u這套還原軟體出現了,g4u 代表 ghost for unix 之意。

它是一個 使用NetBSD軟碟或光碟映像的還原軟體、可以透過 FTP 幫您複製大量PC 硬碟. g4u 的開機碟可以用來上傳硬碟的映像壓縮檔至 FTP Server,然後由其它欲複製的 PC 下載還原。網路的設定透過 DHCP 完成,由於 g4u 是以映像檔為處理單元,因此,幾乎任何檔案系統,任何作業系統(窗戶系統沒試過),g4u 都可以適用。使用者可以複製整顆硬碟,也可以只複製分割區。

當然啦,備份策略有非常多種,如ghost、tar.....等等的,已經夠用了,不過偶爾嚐鮮一下也是不錯的啦。

軟體官網: http://www.feyrer.de/g4u/

贊助商連結


realmax
2006-04-23, 07:54 PM
謝謝啦,for unix的話,不知道linux可不可以?

alec5106
2006-04-23, 08:53 PM
謝謝啦,for unix的話,不知道linux可不可以?
版本的Unix-like就是汎指LINUX , BSD系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