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其他軟體製作的各種物件插入corel draw 12



贊助商連結


swpeng
2006-04-20, 02:55 AM
我需要將其他軟體製作的各種物件插入corel draw 12
例如
microsoft word的方程式編輯器3.0的方程式
直接複製到corel draw 12裡面
選擇性貼上->方程式 or microsoft word

但是利用OLE物件的方式插入的物件(例Microsoft word)
在別的電腦上面
萬一沒有那些字型、或是那種物件的軟體
會不會那部份就開不起來或是字型跑掉了?

而且插入的OLE物件好像也沒辦法轉成曲線
這樣送去印大圖也不太保險吧
如果改用:選擇性貼上->windows metafile則很多東西就會亂掉
字跟圖很多會跑掉
如果在外部程式中直接轉成向量的圖或是中繼檔(ai,wmf,emf等等)
可能因為支援度的不足位置或是大小又跑掉了

我目前遇到這種問題的有:方程式編輯器3.0、Microsoft word文件、ChemDraw200x、Origin7.5
(全部都是要import進corel draw 12)

補充:我希望以向量的方式插進去
一方面是為了可以有比較好的大圖品質
一方面也減少cdr檔案的大小

贊助商連結


cmcsjl
2006-04-20, 08:03 AM
word的文件先轉成PDF,再用Acrobat 轉EPS,進Illustrator將文字轉曲線存成corel draw可接受的格式即可;其他的軟體沒用過,但如能轉成PDF格式的話,用上述的方法應該可行!

DDSC
2006-04-20, 12:35 PM
.....,再用Acrobat 轉EPS,進Illustrator將文字轉曲線存成corel draw...........
不用這步, CD可輸入 EPS,PS,不過我都用 PS 格式輸入,在輸入時 CD會問字體如何處置,有保留字型及轉為曲線,一般如果字體樣式多(有直的,有橫的,斜的....)最好是轉成曲線。
另,樓主有裝Visio Drawing嗎?也可用這把你的圖轉存成WMF(字體要轉成曲線,或是存成EMF也可),然後該檔直接拖到 CD 去也可,比用輸入方式更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