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資料庫與論壇程序、FTP都放在/usr下有沒有壞影響?



贊助商連結


阿敏
2006-04-12, 03:37 PM
我原本的MYSQL資料庫是設置在 /var/db/mysql 之下,但由於只有200MB的空間,而目前資料庫大小為100MB左右,為擔心空間不夠用,故把資料庫目錄改設在 /usr/local/mysql 下。但在 /usr 目錄下的其他下層目錄,還設定有FTP目錄及 /www apache 網站目錄。

當資料庫都和這些其他檔案混在一起時(同在 /usr 下的不同下層目錄),會不會對數據庫有不良影響?或拖慢建立在其上的 PHP 論壇?或縮短硬碟的壽命?在硬碟讀取方面又如何?

若是改回把資料庫放置在原來的 /var/db/mysql,又嫌空間太小,或者有沒有辦法把 /var 空間加大的方法?若有的話,那就太好了。

請有經驗的朋友,多多指教,指點迷津。謝謝!

贊助商連結


xiaohong
2006-04-12, 05:21 PM
個人淺見,若有錯誤的地方,煩請更正我。
一、既然都在同一顆HD上,不管放到哪邊,應該效能都會差不多的。
二、分門別類放在不同的地方,我想主要是因為好管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