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淪的世界(11)



贊助商連結


wenyih
2001-08-20, 12:32 AM
幾個人連忙將繩索繫在凱文身上,然後將他緩緩的放下洞裡。
一觸地,凱文還沒會意洞裡的景觀時便看到季鶴的燈光,並且看到季鶴站在廊道上對著岩壁發楞。

「天吶,怎麼有這麼讓人驚奇的洞穴?」凱文朝季鶴走去。「你發現什麼?」

季鶴回過神,看著凱文。

「你過來看看這些是什麼!」

走到季鶴的身邊凱文馬上被雙眼看到的撼住!

「這….這是…….」凱文訝異的說不出話。

一片,不!應該說是一整片!左右、頂部整片岩壁簡直就是一塊超級大畫布,上面滿滿地雕繪著圖案以及各式各樣扭曲奇怪的符號。

季鶴不懂繪圖中所隱藏的意思,但是凱文卻看的目瞪口呆。

「這是上古時代遺留的刻畫,我們發現寶藏!」凱文輕呼著。

季鶴雖然看不懂但是面對這樣的刻畫你也知道其中隱藏某種意義。

「你能解釋這些繪圖的意義嗎?」

「讓我再看看!讓我再看看!」

凱文猶如發現糖果屋的小孩般雀躍,一張沒閤上的嘴和一雙舞動的手不停地在岩壁上跳躍。

凱文足足看了有一個多小時,季鶴也跟在一旁思考這些畫作的意義,腦子裡升起了一些記憶,很籠統又很雜亂,一時間無法將它整理歸納。

「如果我猜的沒錯,這些畫作記錄了一件事情的經過,刻繪畫作的人要向我們傳達一場見證。」

「是什麼人做的?要傳達什麼見證?」

「現在我無法確定是什麼人做的,也無法調理出所又傳達的事什麼,只能從我看得懂得部分理解出片片斷斷的訊息。」

凱文說完拉著季鶴的手到廊道的最底層,然後指著右面牆的一幅畫,說:

「你注意看看,這幅畫上畫的是什麼!」

季鶴將燈光移近,很努力的看著。

岩石表面已經略見侵蝕性的斑剝,灰白的岩面也出現了一些黑淄的色澤,但若仔細看還是可以辨識出圖案的形狀。

「這是…..」

「太陽系的構造圖不是嗎?」

季鶴吸了一口氣,沒錯,這的確很像是一幅太陽系的構造圖!

圖中間一個圓點延出十幾條細線明顯指的是太陽,外圍有八個橢圓形圈縱橫交錯,每個圈上有一個或大或小圓點,其中ㄧ個圓點的腰部還有一條斜橫刻痕,讓人不得不認為那是土星。

「沒錯!這應該是太陽系的構造圖!」

凱文伸手指著一個圓點,因為那個圓點旁邊有一串符號看起來很特別。

「這個應該是火星!」

「那些刻畫所要傳述的是什麼?」

「我需要時間來瞭解!」凱文說。

「這個洞穴應該有幾千年甚至上萬年的歷史,我不懂刻繪這幅圖的人如何知道太陽系的構造?

據我所知,公元二世紀之後地球上的人還堅信希臘的托勒密所提出的地球中心說,這個理論甚至引導科學及哲學思維主流達一千四百年之久,後來歷經哥白尼,第谷,刻卜勒,伽利略一直到1930年才由在羅威爾天文台工作的湯博根據牛頓力學的三大定律發現冥王星之後才成形,但是這幅千萬年之前完成的畫作不但清楚標釋出太陽系的構造,甚至還知道所有的行星軌道都是橢圓形的,這真是令人驚訝!」

「沒錯!」

凱文的表情依舊是雀躍的。

「初期一般人認為行星的軌道是圓形的,後來刻卜勒利用牛頓的萬有引力計算出火星的橢圓形軌道才讓世人揭開天體的祕密。」

驚訝並沒有讓季鶴迷失理智,他很快就發現其中的異常。

「不對!是九大行星,怎麼圖上只有八個行星軌跡?」

凱文笑了笑,說:

「這個我可以理解,截至目前為止仍然有許多天文學家認為冥王星不是一顆行星,因為冥王星的質量和軌道讓他們質疑是一顆慧星而不是行星,這幅畫作也許透露著某種訊息。」

「好,我可以理解你的說詞。」季鶴指著其中一顆行星位置說:「這個是火星吧,但是他旁邊的這些符號代表著什麼含意?」

的確,在那顆疑似火星的位置旁邊有著一串符號,似乎是畫作者特別標示上去的。

凱文側首看了一下,然後搖搖頭說:

「我想我需要一些時間來解開這個迷!」然後轉身指著一邊的畫作說:「不過這幅畫的含意我倒是想聽聽你的意見!」

季鶴挪過身,看著凱文說的那幅蠻大的繪畫。

壁畫上刻著一群應該是遠古人類的人仰頭看著天空,天空中有一個類似人的人坐在一具奇怪的東西上面。

這個人頭上疑似帶著頭盔一樣的東西,頭盔後方還飛揚著兩條辮子似的管子,不!應該說天線比較恰當。而他的鼻尖套著一具不知名的物體,兩隻手一高一低並且抓著某樣東西,似乎是在控制著什麼。

然而最讓人奇異的是那個人的穿著,下顎以下套著毛線似的圓領衫,腰際圍著一條像安全帶似的寬腰帶,褲子上刻了很整齊的網狀花紋,整體上給人的感覺是:很時髦!絕不像千萬年前該有的服裝。

而在天上的人和地上的人中間另立著一個人也仰頭看著,最特殊的是那個人頭上也翹起兩根天線似的線條。

最後在畫的旁邊一樣刻了一大串的符號。

季鶴迷惑住,因為他無從解釋這幅畫的含意是什麼。

「你能看懂這些符號嗎?」

「大約懂一點,但是只能盡力猜猜!」

凱文重新看幾遍圖旁的符號,然後喃喃唸著:

「北方…….旋風…….火球…..光芒四射…….琥珀色的…..火龍…..天地震撼……神祇…..訊息……降臨…….」

「你說的這是什麼跟什麼嘛!搞不懂你的意思!」季鶴聽了忍不住笑出來。

「意思應該是說:北方天空颳起一陣旋風,然後出現一團火球,那火球光芒四射,並且有一隻火龍引起天地震撼,然後….然後應該是他們的神祇帶著訊息降臨。下面的那些我就不懂了!」

「神祇?」季鶴懷疑著說:「全世界我看也找不出穿著那麼時髦的神祉,我想你翻譯錯了吧!」

凱文噗吃一聲笑出來。

「你說的有道理,不過這是我初步的瞭解。」凱文說完立刻又指著另一幅畫說:「你認為這個人穿著時髦,那這幅畫又該如何解釋?」

季鶴不看還好,一看又愣住了!


PS:

上面所提到的壁畫並非筆者杜撰

行星圖之壁畫出現在巴西瓦茲蘭的洞窟

第二幅壁畫則是出現在墨西哥的白冷格石墓中

下面章節的描述筆者會一一舉列出處

贊助商連結


wenyih
2001-08-21, 12:57 PM
該怎麼形容?好吧,姑且把他說成是一個人形刻畫,但是這人形刻畫也刻得太怪異了!

刻畫不是用線條表達的,而是用許許多多的小圓點所排列而成,很明顯是一個人沒錯,而且有著大大的眼睛,一只如水滴要滴落的樣子的鼻子,沒有嘴巴,兩邊肩膀是聳起的。而身上的衣服,是的,如果那是衣服的話,因為那件衣服也是用圓點排列,而且排列的很整齊。這種情形讓季鶴聯想到中國古老的金縷衣,而衣服的上方,也就是胸前刻了一個很奇怪的四方形物品,這又讓季鶴聯想到那是吊著一個行動電話,或者是說一個對講機之類的東西。

不過最讓人稱奇的不是這個人形的打扮,而是他的頭。

他的頭部當然也是圓形的,但是頭的上方用圓點排列出十幾條的線條,每一條線條都向上翹起,那樣子就好像一般人畫太陽的光輝時那樣。

季鶴搔搔頭,他實在不能理解這幅刻畫要傳達什麼,頭頂上的線條又代表什麼。

「你說這是什麼?」

凱文思索了半天才蠕動嘴唇。

「如果硬要我解釋,我想我會把那些線條解釋成是那個人發出來的光芒!」

「你是說人的頭會像燈泡那樣發光?」

季鶴心底暗笑,原本要回他一句:你嘛幫幫忙!虧你還能做出這樣的聯想!但是他立刻將這句話給吞下去,因為一時間還真的沒有辦法用更恰當的形容方式來解釋。

不過季鶴想了一下突然有另一個解釋。

「我寧願認為那代表人的思想,而那些線條代表思想散發出去的模式。也就是說,這個人具備用思想傳達的能力,以現代的說詞來解釋就是念力!」

「念力?」凱文低頭想了一下。「有可能,要不然連我自己都不相信人的腦袋會發光!」

兩人相視而笑,凱文很快的又將視線轉移到壁畫上面。

此時季鶴卻在另一牆強發現更令他覺得匪夷所思的圖案。

「凱文,你過來看看這幅畫!」

聽到季鶴驚異的叫喊,凱文回身走過去,當他仔細看了那幅畫之後也忍不住呼了出來:

「我的上帝!這是什麼東西?」

這幅畫也是相當大,約有一個人張開手臂再加一點點的寬度,整幅畫作明顯是有上了顏色,黑白層次相間的效果讓整幅畫有了立體感,就好像是一幅素描畫作一樣。

這幅畫非常複雜,左邊是一個大型的人物像,頭部出奇的圓,簡直就像一個球體,中間畫了一個小橢圓形的框框,框框裡面有一隻眼睛。

沒錯,是一隻眼睛而不是一雙眼睛,而且那隻眼睛畫得很傳神,傳神到令人覺得很詭異。

他的身體部分看起來應該是穿著一件白色的長袍,兩隻手還抱在胸前,不過卻握著一個物件,那個物件是一個平視看的圓盤,因為黑白的立體效果所以可以看出圓盤的中間有一個圓球體,樣子就像一只圓頂的斗笠。這種穿著見到的人肯定立刻聯想到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時穿的那一套太空服,只不過從視窗透出來的是一隻眼睛而不是一雙眼睛。

圖的右邊上方是一個大太陽,太陽底下畫了幾座山,山很陡峭,互相並列而且有高有低,山峰上的天空是陰霾的,像山雨欲來的氣氛。

雖然那個看起來像穿著太空服的單眼人讓兩人感到驚駭,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圖的右邊。

圖右太陽旁邊有一個橄欖形的東西橫著,底下還畫著一團煙氣,應該是代表那個橄欖形物體是一個飛行器,而且正在升空當中。

這已經夠讓他們震撼了,因為任何人都可以立刻叫出那個飛行器是什麼東西,不過更震撼的圖形是在飛行器的下方,也就是那團煙氣的下方,那裡畫了一個人,身材不高,成站立狀,雙手舉著一支類似槍的物質,頭也是圓的,因為這個人畫的不是很大,再加上受了一些侵蝕作用,因此無法看清面部五官,不過卻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那個人頭上的那兩根天線!

看到這幅畫季鶴和凱文突然覺得空氣稀薄了起來,兩人不約而同的用力吸氣,呼吸聲甚至在洞穴內形成回音!

「你在想什麼?」勉強張開嘴的凱文聲音是顫抖著,連他自己也嚇一跳。

季鶴用力吞下一口口水,同樣用微抖的聲音說:

「我在想你想的那樣!」

突然凱文混身打了一個顫,彷彿一道凜冽的寒風從胸口鑽了進去!

「這太荒謬了!這些壁畫至少有幾千上萬年的時間,怎麼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東西!」

「古代的人思想應該比較單純,因此他們所畫出來的東西應該是眼睛見到的或是將日常中發生的事情做一個記錄,而這樣的一幅畫如果不是畫的人有精神上的疾病就是他親眼目睹的!」

「季鶴,我寧願相信畫的人有精神上的疾病!」凱文還是瞪著眼睛盯著圖畫看。

「我也希望這樣,但是要有證據來說服我!」

的確,那樣的年代畫出這樣的作品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不要說他們兩人無法說出一個合情合理的解釋,甚至有可能集合全世界的天文、歷史、考古學家都很難對這幅畫做出合理又令人滿意的解釋,也難道季鶴和凱文兩人現在只能瞪大眼睛喘氣。

「好,不要談這幅畫的意義和來龍去脈,現在我要問你一個問題。」季鶴甩了甩頭,罷心情平定下來。「直覺!你告訴我,從進入這個洞穴再看到這些畫給你的直覺是什麼?」

凱文征了一下才把神回過來,然後說:

「這是個專為記錄某件事所挖掘的洞穴,上面記載著那個時代的人的知識和生活,以及他們接觸到的重大記事。其間的重點是他們的神祉,也就是神祉降臨時所散佈的訊息。」

凱文嚥了一口氣,繼續說:

「不過我不明白他們怎麼會有那些天文知識?是誰教他們的?畫作上的那些奇異人是誰?是他們的神祉碼?他們是親眼目睹到他們所謂的神祉?還是如同剛剛那幅畫那樣用腦中散發出去微波和神祉進行溝通?如果是用腦波和神祉溝通,那麼面前的這些人是誰?而那些出現的東西真的是飛行器嗎?是誰的飛行器?是古代人的還是神祉的?還有…….」

「好了,你不用再說了,我瞭解你的意思!」季鶴忍不住打斷凱文的話,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說:「我知道這些畫可以提出幾千幾百個問號,,但是沒有一個是我們現在可以得到解答的!」

「不過你還是認同我的看法吧?」

季鶴點點頭,因為他的確不能否認這些推測和問題,除非有人能夠立即指出他們的錯誤並且給他們滿意的回答。

經過一些時間的調整兩人才把思緒回復過來,凱文摀了一下臉上的汗,抿了抿嘴唇對季鶴說:

「我還是再仔細看看,也許能看出我們需要的答案!」

「也好!」

季鶴同意,不過他決定不再看那些壁畫了,因為他認為凱文在這方面畢竟比自己內行的多,由他去研究至少不會讓自己腦子裡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攪亂,自己還是看看有沒有其它的東西來得重要。

這個念頭不是季鶴現在才興起的,從剛剛他就不太認同凱文說這個洞是專為畫下某些事而挖掘出來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何必那麼辛苦挖這個洞穴,因為從洞穴的岩石來研判挖掘是需要很大的技巧的,姑且不談幾千年前的人是否有這種工藝和工具,光是單純為畫畫而挖掘這個洞穴的理由就很難讓人信服。

有了這個念頭,季鶴馬上將目標放在底層的那塊岩壁,因為整個洞穴幾乎畫滿了壁畫,甚至連天花板都有,唯獨底層那面山壁沒有任何畫作,這難道不讓人懷疑嗎?

季鶴走到底層,藉著手電筒的光芒將整片岩壁仔仔細細的檢查一次。

然而那片岩壁卻是那樣出奇的正常,嶙峋凹凸的岩面,灰白的色澤,偶而幾道橫紋斜過那是岩層的紋路,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可疑之處。

儘管岩壁是那樣的正常,但是季鶴還是發現不尋常的地方,那就是上下的接縫。

岩壁的上下都有一條細微的接縫,雖然那個縫很小,小到不用心很難察覺出來,但那還是一條接縫!

有了那條接縫很容易讓人懷疑岩壁不是和洞穴一體成型,而是後來才坎上去的,如此的話那這面岩壁就不是那麼單純了!

但是除了那兩條縫隙之外任憑季鶴如何摸索還是探查不出其中的蹊蹺,上、下、左、右、四方角落完整的沒有瑕疵,沒有一絲剝落或突出點。這情況讓季鶴傷透腦筋,明明知道其中隱藏了某種神秘,卻怎麼樣也不能將之解開。

季鶴斜靠在一邊看著那面岩壁幾乎想放棄。

突然,他心底征了一下!

只見他轉頭對凱文說:

「凱文,我想你應該後退幾步避一避!」

PS:
像燈泡會發光的人頭出現在紐西蘭
第二幅壁畫則是出現在塔西里山區和弗加那近郊的岩石上

wenyih
2001-08-23, 09:09 PM
凱文正專心研究一幅壁畫,聽到季鶴的話轉頭不解的看著他。

「我發現了點東西!」季鶴說。


「什麼東西?」


「跟開啟這個洞穴一樣的祕密!」季鶴憋著嘴微微點頭,臉上溢出神秘的笑容。


原來當季鶴即將放棄而協告在旁邊的岩壁時,手不經意觸摸到膝蓋左右的高度有一個孔洞,他用手指摳了一下,發現那個孔洞莫約有小指般大小,在此同時直覺立刻告訴他這個孔洞跟上面的石桌一樣,是一個鑰匙孔。


凱文帶著狐疑的眼神後退了幾步,一雙眼睛盯著季鶴看他會有什麼動作。


季鶴轉身彎下腰確定恐的大小和形狀,孔的表面雖然凹凸不平但是大小形狀卻和石桌上的一樣。於是他從口袋取出剛剛的那根圓棒,不經意地拭了一下,然後試著將圓棒插入那個孔洞。


剛好!


季鶴噓了一口氣!


接下來就是轉動。


有了一次經驗,季鶴稍稍出了一點力將圓棒逆時鐘轉了一下,然後轉回來,將石棒抽出。


沒多久果然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在地底的通穴中聲音更是大的驚人,讓季鶴和凱文不得不摀住耳朵避免刺激過大。


凱文離得遠,但是季鶴面前的變化還是讓他驚訝的目瞪口呆!


底部的岩壁隨著轟隆巨響向後移了一下,然後緩緩的向右邊方向移動。


果然如自己猜測一樣,這面岩壁也是一道門,季鶴靜靜看著。


凱文清呼一聲:


「真是神奇的設計!」


洞門大開,季鶴先用手電筒朝裡面照射。


「好大的空間!」季鶴忍不住讚嘆一聲。


待岩壁停止移動後兩人便迫不及待的向裡面走去,一到裡面,兩人不禁楞在原地說不出話。


整個空間幾乎成四方形,大約有三十呎見方,四面上下同樣是灰白色的岩層,正中央堆放了一堆東西,周圍卻散置了一些疑似人類的骨頭,大概目測一下約有二十幾具。


凱文首先走到一句骨頭前觀看,並且發出驚嘆的聲調。


「天吶!難道這些是雅特蘭提斯人的遺骸?」凱文雀躍的轉頭對季鶴說:「你知道嗎?光是這些遺骸就有可能將人類的進化歷史整個改寫!」


改寫人類進化史?


季鶴噓了一口氣,走到凱文身邊。


「你怎麼能夠肯定這些是雅特蘭提斯人的遺骸?」


「不然你能給我更好的解釋嗎?」


這句話讓季鶴微地一征!的確,眼前的一切是沒有辦法立即做出更好的解釋!


蹲下身,季鶴拿起一塊骨骸,拿起的同時也發現骨骸比想像中重了些,而且質地堅硬,看起來像年代久遠而成了化石。凱文在一旁則是一根根的翻看,企圖從中得到初步的證據來證實他剛剛的說法。


然而當季鶴檢視一顆頭顱骸骨後不禁轉頭問凱文:


「你確定這些事人類的骨骸?」


「就算不以我的知識範圍,而以一般人的視覺也可以判斷這些是人類的遺骸,這一具具的遺骸保存的如此完整,光從外觀上就不容置疑!」


凱文幾乎斬金截鐵的看法還是無法解開季鶴心裡的疑問,他將手中的頭顱遞給凱文,然後說:


「那樣的話你是否可以解釋這是什麼情況?」


凱文將頭顱接過來,仔細看了一下後才看出這顆頭顱的異常。


這顆頭顱其實跟一般的遺骸沒什麼兩樣,同樣是白色的,同樣重量明顯重了點,兩個眼窩,一隻挺直的鼻子和一張嘴。但是整個外觀看起來明顯長了點,而且眼睛也似乎大了許多,其形狀看起來有點像兩粒大型的橄欖橫放著,因此造成這個人的頭比一般人還長了點。


但這不是重點,讓季鶴感到疑惑的是頭顱的兩眼之間,稍微高一點的位置開始有一條禿出的硬骨延伸到後腦的上方,那個樣子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這個人生前是否長有一塊類似雞冠的突出物,而且那塊雞冠應該是硬的,因為有這塊突出的硬骨而非單純長出一塊肉。


這個發現著實讓凱文楞了一下,雖然自己也研究考古,看過不少人類的骨骸,甚至也在中國大陸看過古人的遺骨,但是從來沒看過這種長了一塊雞冠的頭骨。


這使得他不能再堅持剛剛的說詞,這些骨骸的外觀的確跟人類沒有兩樣,但是人類沒有這種頭顱,至少在他的知識範圍之內沒有。


「這…..或許是基因上的異種。」凱文支支吾吾說出連自己也很難相信的理由。


「你是說這二、三十具全是基因異種?」


這句話季鶴完全沒有嘲笑的意思,只是他不能認同凱文的說詞罷了。


「我會找出答案的。」凱文望著頭顱喃喃唸著。「給我時間!」


季鶴笑了笑,起身朝中央的那堆物品走去。


那堆物品彷彿像舊貨商堆積的物品,十分雜亂無章,完全沒有分類,乍看之下很容易讓人以為是一堆拋棄不用或用過遺留的廢物。但當季鶴走進並且仔細看了之後才讓他不禁吐了一口氣。


「凱文,我看這些東西比那些骨頭有趣多了!」


待凱文走近一看,也讓他禁不住半張嘴驚訝不已!


「寶藏!這些全都是寶藏!」凱文輕聲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