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誤將Excel擋掉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6-03-13, 08:28 PM
McAfee誤將Excel擋掉
CNET新聞專區:Joris Evers  13/03/2006




安全公司McAfee的防毒軟體,上週五(10日)摧毀的不只是病毒。

McAfee Avert實驗室作業主任Joe Telafici表示,10日上午釋出的McAfee病毒定義檔發生錯誤,導致其消費者和企業產品將客戶電腦內的Excel和其他應用軟體視為W95/CTX病毒。

Telafici說:「大約(美國西岸時間)下午1點,我們開始接獲通報,許多人的系統出現異常的W95/CTX感染數據。根據不同的設定,被我們抓出的檔案可能已被刪除或隔離。」

檔案被隔離,即是被重新命名並移到不同的檔案夾。Telafici表示,McAfee的防毒軟體會抓出微軟Office的Excel.exe和Graph.exe兩個元件,以及其他應用軟體,包括處理Adobe產品更新的AdobeUpdateManager.exe。

他表示,大約100位個人與企業用戶回報此問題。McAfee也迅速應變,消費者都在當天下午2點30分回復到舊的定義檔,企業用戶也在一小時後完成更新。

Telafici說,只有桌面防毒軟體發生問題,可掃瞄電郵的McAfee網路級產品不受影響。此外,錯誤的偵測只有客戶在兩次定期掃毒之間執行手動掃毒才會發生,如閒置時間與背景掃瞄時並不會出錯。

安全軟體偶爾會發生這種稱作「誤報」的問題。Telafici指出,McAfee平均每三個月會因為「誤報」釋出一次緊急病毒定義檔更新。他說:「我想這是我們每季一次的例行工作。」

不過,這一次的問題特別嚴重,因為主角是微軟的Excel。Telafici承認:「通常不是定製的應用軟體,就是當我們撰寫定義檔時尚未存在的軟體。」McAfee已經找出問題所在,希望未來能避免再次出錯。

發生問題的是10日上午10點45分釋出的McAfee每日更新內含之定義檔4715。修復的緊急定義檔4716則在當天下午3點30分左右釋出。(陳智文)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0494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