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藥師執業日誌20060311號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prozacist
2006-03-13, 12:23 PM
Mar. 11, 2006 sunny

又是一個禮拜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每每到了禮拜六,耐心似乎都呈現存量不足的燈號。

就在下午,來了一個未婚無子的中年男子,為什麼我會知道他未婚無子呢? 因為我提供了一項非藥事服務~

他一進來,就拿出一包gasgel,一般醫院常開的胃乳片,白色和粉紅色的雙層錠,說要買一樣的,我照例詢問他是否胃常不舒服? 或是這個藥只是拿來搭配醫院的其他藥服用的?(因為現在健保不給付了)

他說他胃常常不舒服,餓的時候會有點痛,吃飽後又脹脹、悶悶的,後來別人拿這個給他吃,有點改善,才會想來自己買。這樣當然不是件好事,當下我就提醒他飲食習慣和情緒控制對於他的問題的重要性,而從後來的非藥事服務中,就可以感覺到他怪怪的人格特質。

這樣一說,糟糕了,他變出原形,原來他是屬於黃鶴群學長說的那種問東問西,到最後什麼都不買的那種人,當時我又只有一人值班,沒辦法尿遁啊~ 就這樣拉哩拉雜的說了半天,他還是要買gasgel,不過也順便帶了一排我推薦的胃藥,回去試吃看看~ 就在我找錢給他,慶幸可以脫身的時候,他突然看到一旁的電腦,說:「咦~ 你會用電腦嘛! 我有個問題要請教一下... 」:confused: :eye:

光是他的問題,他自己都講不清楚,講了快五分鐘,我才聽懂原來他是要問電腦檔案的剪下、複製、貼上的操作,原本我想推給他的小孩的(看他的年紀,小孩至少也應該有上國中了吧~),沒想到他說他家只有他一個人,單身漢一個:|||: ,這時我就開始祈禱趕快有其他客人上門,無奈今天生意不好,又是下午本來就沒什麼人,最後只好用硬著頭皮講解,但是講了半天,他越是不明白,但是我卻越是清楚他的電腦程度,越來越有脫不了身的感覺,身陷在流沙中,一股莫名的情緒似乎快要爆發出來~

突然想到一個妙計,我直覺的想說,這種單身漢的中年男子,一定是聽人家說網路上可以下載什麼「好東西」,才會性沖沖的去買電腦、裝網路,但是自己一竅不通,所以我就請他回去買書回來看,告訴他現在的電腦書都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講解,很簡單的!

無奈他卻說已經買了三本了 :|||: ,但是問他什麼作業系統的書,他支支吾吾的,最後我認了,叫他進來調劑台後面,我實地操作給他看!

他的問題癥結有兩個,一個是他不懂打開文件檔案後,裡面的複製,和整個文件檔還沒執行前的複製有什麼不同,另一個就是,他申辦ADSL時送的USB隨身碟,他不知道在電腦裡會有新增一個磁碟機,和硬碟一樣可以隨意儲存檔案。另外他的概念中只有桌面而已,所以他什麼東西都儲存在「桌面」這個資料夾中,難怪他找不到USB隨身碟~ :wink:

就這麼又過了大概十分鐘,剪下、複製、貼上,然後又剪下、複製、貼上,還是剪下、複製、貼上...,這十分鐘,在我心裡就好像一小時一樣的漫長~ :x

突然,他啊!的一聲,原來是這樣啊~ 然後他開始咒罵那個賣電腦的人,怪他把這麼「簡單」的東西說的好像多神秘的一樣,還要他花好幾萬去上電腦課程,我心裡想,那我應該至少要收個一千塊吧~

然後就在我鬆了一口氣的時候,我看他好像又想起什麼電腦的問題,正要問我的時候,我趕緊轉移話題,再次提醒他那個胃藥要怎麼吃,吃東西要注意什麼,半哄半騙的親自把他送出門口,才結束了這漫長的二十幾分鐘 ^^lll

希望他沒看到這篇文章啦,真的討不到老婆的,除了像我這樣不想結婚的之外,自己的個性真的要改一改~

贊助商連結


gogomk
2006-03-13, 12:34 PM
這是大大的親身經歷嗎?:jump2:

prozacist
2006-03-13, 01:27 PM
是我本人 :|||:

回想以前看到新聞報導說一些六、七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自己架網站,現在心中才能體會那種了不起的感覺~ 對很多人來說,電腦還真的滿難的。 :D

srat
2006-03-13, 02:29 PM
:D 賣他電腦的人可能被他盧到受不了了吧
才會叫他去花好幾萬學

不過他會不會下次又來找你教他:eye:

apencilbox
2006-03-13, 04:36 PM
你完了 呵呵呵

Nomad
2006-03-13, 06:21 PM
有一就有二阿,下次可能是專程來問電腦問題了。@@

prozacist
2006-03-13, 08:32 PM
希望不會啦, 要不然下次只能裝傻囉~

我不知道, 我忘記了, 學校老師沒教...:jump:

Donna
2006-03-13, 08:56 PM
買藥可以兼學電腦,我想他以後一定都會找你的啦!! 服務不錯喔~~~~ ^_^

gogomk
2006-03-13, 11:46 PM
希望不會啦, 要不然下次只能裝傻囉~

我不知道, 我忘記了, 學校老師沒教...:jump:

其實只要教他被一些組合鍵(CTRL+C複製.CTRL+V貼上)
他記得頭暈了
自然知難而退:D

softbrian
2006-03-14, 01:47 AM
接下來一定會有一個很基礎的問題會再問你,
怎麼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