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s.tw 徵求想法、行動與支援



贊助商連結


kiang
2006-03-12, 01:04 AM
每個人所擁有的資源不太一樣,有些人空有想法但是生活忙碌而難以實踐,有些人也許能夠撥出時間但是卻沒概念,也有些人願意提供片段的技術性或顧問形式的支援,希望透過這兒讓這些片段的資源能夠串在一塊兒,為中文環境的開放原始碼社群注入些活力。(這樣子會不會太理想化阿?)

想法

不要把一時的念頭丟上來,試著想想實現它的可能性、難度、關鍵,試著導出經營的方向、企劃甚至永續經營的契機為何?也希望有朋友願意實行這個想法的同時給予些客觀的意見,在未來實踐的路上也持續給予關注。

行動

相信大部分人都是被動的,但是一旦有了一個衝動而找不到適當的途徑延續熱誠,對個人或是社會的發展而言都是種浪費;你是否想要為開放原始碼社群貢獻些心力?你是否剛好就學中、退休中或是任何原因存在而有一段時間可以放在這個社群?歡迎提出你能夠參與社群運作的形式,讓網站上熱心的朋友幫忙想想法子。

支援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那樣的熱誠願意持續專注在同一個議題上,但是也許你的專業領域可以提供社群一些片段性的協助,像是伺服器架設、網站建置、法律顧問、程式開發、活動企劃、影像剪輯等等,而你也願意在社群有需求的同時視當時工作忙碌狀況決定是否給予協助,也許可以在這兒留下些訊息讓其他朋友知道可以將相關需求資訊提供給你。

如果有符合上面敘述或甚至自己想出其他可運用資源的朋友,歡迎透過討論區發表;討論區標題記得用括弧註明,例如 [想法]... ,也許可以因此促成更多的發展 :)

討論網址:
http://oss.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