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區FTTB



贊助商連結


bluewhale
2006-03-04, 08:21 PM
看了許多人分享FTTB的好處,

也去問問看嘉義這邊的FTTB,

因為我是住在中油附近, 之前有問過他們華電的工程師,

他們早有鋪線到離我大樓不到25公尺的地方,

因本身是舊大樓, 所以連電信室都沒有, 工程師說要遷進來是可行的,

所以就跑去問問看, 第一次跑去嘉義華電營業所跟他們的營業部經理接洽,

說我這種CASE也是他第一次接到的, 否則他根本沒聽過經濟型FTTB:|||:

那時他說要幫我看看, 反正單子填一填, 再由他們去看是否能安裝,

過了幾個禮拜, 經理告訴我他們無法安裝, 因為我算是第一個例子,

所以他們還開會討論, 結論說有可能我會申請後會分出去頻寬, 賺取網路費用,

說到這裡, 我覺得這是什麼爛答案, 超不滿意, 什麼跟什麼!?

我是整個社區都要用的, 又不是我ㄧ個人用而已 :mad:

之後, 打了無數通的電話, 從鋪線的工程師到他們的主管,

最後線設科的主管打電話過來, 跟我說要進來可以, 但是近來的IP只有一個,

如果社區住戶要用的話, 要自行安裝IP分享器! 問題來了, 是大樓自行安裝分享器嗎?

怎麼可能這樣? 如果是裝IP分享器在接到各個用戶, 那VDSL是做什麼的?

不是一樣遷電話線到你家嗎? 快被氣死了啦!

想請各位已經安裝FTTB的大家, 到底要怎麼說啊? 怎麼做啊? 請幫幫小弟我啦, 感激不盡:boldred:

贊助商連結


Archerfish
2006-03-04, 10:19 PM
經濟型只有一個浮動IP,你若一條線RJ11要全社區分享,就要買IP分享器.若可以找個地方當機房,或許可以延伸光纖到機房,再走RJ11到府,接上VDSL.各住戶各用各的,也省卻頻寬管理的麻煩.不然只要有幾個重量級的用戶(BT或網路遊戲),再多頻寬也不夠他們用!!

bluewhale
2006-03-06, 09:48 AM
不好意思, 小弟我有點不懂, RJ11是一般的電話線? 因為看到VDSL是接一般家用的電話線! 如果是接電話線, 那能用IP分享器嗎? 一般不是都跑RJ45的網路線嗎? 那10M/2M是保證各用戶的頻寬, 還是10M/2M是要像cable這樣共享頻寬呢? 如果是的話, 那會是1:?呢? 那請問現在有裝FTTB的大樓的大大, 你們的IP分享器是要用的大家一起購買? 華電提供? 還是大樓買的呢? 謝謝:circle:

acion
2006-03-06, 10:13 AM
不好意思, 小弟我有點不懂, RJ11是一般的電話線? 因為看到VDSL是接一般家用的電話線! 如果是接電話線, 那能用IP分享器嗎? 一般不是都跑RJ45的網路線嗎? 那10M/2M是保證各用戶的頻寬, 還是10M/2M是要像cable這樣共享頻寬呢? 如果是的話, 那會是1:?呢? 那請問現在有...
vdsl的好處是支援比adsl更大的頻寬
對一般用戶來說以前用adsl 有多個浮動IP(每一個IP 可以再同一時間讓一台電腦上網 ) 電話線接到ADSL小烏龜 在ADSL小烏龜後面裝HUB就可以分享了
換成VDSL一樣是用電話線 但是接上的是VDSL的小龜 再從小龜接到用戶端電腦 不過因為只給一個浮動IP 所以用戶必須自備IP分享器 分享給其他社區內的用戶 缺點是IP分享器後端用戶 拿到的都不是實體IP 所以不能架網站 有些需要實體IP的遊戲也不能玩
至於集縮比 似乎沒有公佈過

bluewhale
2006-03-06, 11:20 AM
所以安裝VDSL只有一戶? 再由那一戶接IP分享器分頻寬出來嗎? 其他用戶就不用裝VDSL? 可是RJ45不是有距離限制呢? 且遷RJ45不是也很麻煩? 如果需自備IP分享器, 那該用哪種分享器阿? 可以支援10M/2M的, 且可確保各戶所用的頻寬? 謝謝!

acion
2006-03-06, 02:04 PM
所以安裝VDSL只有一戶? 再由那一戶接IP分享器分頻寬出來嗎? 其他用戶就不用裝VDSL? 可是RJ45不是有距離限制呢? 且遷RJ45不是也很麻煩? 如果需自備IP分享器, 那該用哪種分享器阿? 可以支援10M/2M的, 且可確保各戶所用的頻寬? 謝謝!

1.沒錯 就是從申請人安裝的地點分享出來
2.距離限制可以用switch做中繼解決 也可以去買類似VDSL或是ADSL的系統去分享 不過一樣是麻煩
3.分享器選擇 PCZONE裡很多討論了 搜尋一下吧

bluewhale
2006-03-07, 12:52 AM
那如果只有一台VDSL, 那其他要用的用戶是否要向華電申請FTTB呢? 想問其他已申請FTTB的大樓, 你們那裡底限是要求幾個人華電才會來裝設呢? 那一般從VDSL分出去到其他用戶都是怎麼遷線的呢? 謝謝!

Archerfish
2006-03-07, 09:33 AM
據PM透露,至少要5人以上,才會以專案處理,不然.......
VDSL的可用距離比ADSL還短,可能只有幾百公尺!
你們全大樓要分享一個VDSL?因為FTTH目前只給一個浮動IP,多部電腦可以靠無線IP分享器解決,只不過若有水泥牆或上下樓層,效果可能...... :(,還是建議拉Ethernet.

bluewhale
2006-03-07, 12:05 PM
有點不大懂, 譬如說有5個人要申請, 是每個人都向華電一起辦嗎? 還是一個人辦就好? 如果是5個人申請, 是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台VDSL嗎? VDSL不是接電話線的? 如果是這樣, 那IP分享器呢? 如果請人來拉ethernet, 費用會很貴嗎? 我們這最高到6樓, 謝謝!

Archerfish
2006-03-07, 12:53 PM
五個人以上申請,即是五條獨立的RJ-11接到五個用戶家的五台VDSL(基本上VDSL可視為ADSL ATU-R的替代品,RJ-11線也不必換,但是VDSL有效距離比ADSL短很多,僅有幾百公尺,末端用戶可能跑不到全速,但應該還是比ADSL快)
至於用戶有超過一台電腦以上,需用IP分享器(因為只有一個浮動IP)!
單獨申請不必管理頻寬,也不用擔心QoS問題,也不必自己維護網路.頻寬也可獨享.有玩P2P還是單獨申請為佳!
您若是小公司或大樓住戶欲共享,可以考慮佈Ethernet!買好一點的分享器,還有三路或四路寬頻備援.拉Ethernet?看走明線或管路,價差應該很大!不用先問過管委會嗎?
但是住戶中若有人用P2P,拉再多條FTTH也不夠他用,此時頻寬管理就非常重要!這種事通常吃力不討好,到時候月費分攤也是一個問題.不是拖拖拉拉,就是抱怨一堆,如果以管委會名義出面申請幾線,或許事情會簡單許多.每月先由管委會繳給華電,管委會再向用戶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