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軟資安產品ISR Server 2006、Antigen下半年登場



贊助商連結


ayoyo8927
2006-02-21, 09:41 AM
微軟積極布局資安產品線,包括ISR Server 2006、Antigen、Windows OneCare等產品的陸續推出,並將於3月底於台灣微軟網站上提供Microsoft Security Risk Self-Assessment Tool的診斷評估工具。



微軟積極踏足安全領域,預計於今年年中推出伺服器防毒工具Antigen,並於年底前推出新版ISR Server 2006。此外,微軟更將於3月底推動資安日的活動,並將於3月21日開始於微軟網站上提供Microsoft Security Risk Self-Assessment Tool的診斷評估工具。

微軟從2003年先併購了防毒廠商GeCAD,又於2004年買下反間諜軟體廠商Giant,今年年初再買防毒軟體廠商Sybari,微軟已將資訊安全議題列為今後的技術投資重點,從閘道端(Gateway)、伺服器端、個人端的產品線都陸續有安全產品的推出。

在閘道端微軟將推出新版的ISR Server 2006,其定位為防火牆與快取機制的安全產品,此外,才在今年2月初併購Sybari防毒軟體公司,微軟也宣佈於今年6月將推出伺服器端的安全工具Antigen;至於個人端的安全產品Windows OneCare,目前北美地區確定將於今年4至6月上市,其他地區則仍未有確定的推出計畫。

即將於年底上市的ISR Server 2006中文版將增進3大功能,包括:應用程式的發佈有更安全的方式,與Active Directory有更良好的整合,加強快取(cache)機制,以及網站存取的保護。台灣微軟伺服器平台事業部營運暨行銷處協理王嘉玲舉例,在快取機制部分,可提昇企業與分支機構傳輸檔案時,有更快速的傳輸速度,並且在檔案傳輸的控管上有更完整的控管。另外,微軟也在ISR Server 2006中加強網站存取的安全性,透過行為模式的監控,可避免阻斷式服務(Deny of Service,DoS)的攻擊行為等。

ISR Server目前最新版本為ISR Server 2004,再前一個版本為ISR Server 2000,王嘉玲表示,ISR Server對微軟而言是較新的產品線,更新版本的頻率上不若XP、Windows Server等產品的規律。

至於ISR Server 2006的授權價格,王嘉玲表示,尚未確定,但是相較於ISR Server 2004的價格變動不大。

微軟在伺服器端的安全產品也將隨著併購Sybari後,今年6月推出伺服器防毒工具Antigen。該產品的購買方式,針對不同應用伺服器,包括Exchange、SharePoint、Instant Messaging、SMTP Gateways等,加裝不同的代理程式(agent)。Antigen的計價方式微軟尚未公布,王嘉玲表示,由於銷售價格仍在制定中尚不方便透露,不過可以得知的是將以使用者的授權費來收費,例如1至50人、50至100人等的授權方式。

資訊安全是微軟今後的服務重點,為了加強資安服務,微軟也將於3月21、22日、28、30日等四天,分別在台中、新竹、台北、高雄等四地舉辦微軟資安日的宣傳活動,王嘉玲表示,微軟針對企業資訊安全的環境,於21日開始在網站提供免費中文版的Microsoft Security Risk Self-Assessment Tool的診斷評估工具,針對企業的人員、技術、流程等三部分進行安全的診斷評估,IT資管人員可進行線上診斷或下載診斷。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6-02-21, 10:42 AM
ISA Server => http://www.microsoft.com/isaserver/2006

Not ISR

jingfzl
2006-03-04, 11:38 AM
这个也不是那么难的事嘛。 你可以用在DOS下的杀毒软件就行了嘛!`!~
如果这还不行的话,那你就用一个装有win98的硬盘启动,然后再扫描你的那个硬盘,不就好了吗!~!~!`!